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阿根廷拿下本屆世界盃冠軍,隊長梅西高舉金盃,身上還披了件黑袍,背後原因曝光。(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精彩又刺激,南美洲勁旅阿根廷及衛冕軍法國經過120分鐘的正規賽及延長賽,雙方戰成3:3平手,最後的PK大賽由阿根廷以4:2力退法國,笑捧金盃。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拿下世界盃冠軍,賽後頒獎典禮由阿根廷隊長梅西(Lionel Messi)代表領獎,卡達國家首領還獻上「黑袍加身」,背後原因引人好奇。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法國爭冠軍!專家整理「5大看點」預測這隊勝出


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卡達的埃米爾(左3)為梅西(右2)披上「畢希」,這件黑袍其實是阿拉伯國家的男性傳統服飾。(圖/美聯社提供)


阿根廷本屆世界盃上演驚奇表現,僅有首場小組賽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後續賽事都順利拿下勝利,一路挺進冠軍賽,並靠著兇猛進攻及防守,成功搶下冠軍。賽後的頒獎典禮上,卡達的埃米爾(Emir,阿拉伯國家的貴族、國王或國家首領頭銜)頒獎給本屆金球獎得主梅西,還為他披上一件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梅西也穿著這件黑袍開心舉起冠軍金盃,和隊友們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梅西(中)披上阿拉伯傳統服飾「畢希」,笑捧冠軍獎盃。(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外媒《THE WILL》報導,這件帶有金色鑲邊的半透明黑色長袍「畢希」,事實上是阿拉伯國家中男性的傳統服飾,經常會在婚禮、宗教活動等重要儀式中穿著,對於經常穿戴「畢希」的權威及神職人員來說,這件衣服有著高貴的含義,而且也與皇室、財富和重要儀式息息相關。如今梅西獲得卡達首領的黑袍加冕,也象徵他正式成為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被問「看好梅西或姆巴佩誰奪冠」?內馬爾真性情回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