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睽違36年奪冠!Google搜「2關鍵字」有驚喜彩蛋
阿根廷拿下世界盃冠軍,Google也在主頁放上世足小彩蛋。(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完美落幕,由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拿下睽違36年的世界盃冠軍,榮耀時刻感動大批球迷。本場冠軍賽相當戲劇化,2隊經過正規賽、延長賽後,戰成3:3平手,進入最後的PK大賽,終場阿根廷以4:2力退法國,拿下本屆世界盃冠軍。為了慶祝阿根廷奪冠,只要到Google搜尋2組世足關鍵字,就會出現小彩蛋,讓球迷們相當驚喜。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卡達世足/阿根廷睽違36年奪冠!Google搜「2關鍵字」有驚喜彩蛋
在Google搜尋欄打上「世界盃」、「阿根廷」等關鍵字,會出現藍白煙火小彩蛋。(圖/翻攝自Google)

阿根廷順利奪下本屆世界盃冠軍,為隊長梅西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感動大批球迷。Google也趕搭世足熱潮,現在只要到搜尋欄打入2組關鍵字「阿根廷」、「世界盃」,不論是哪一國的語言,都會出現藍白煙火小彩蛋,煙火還會浮現阿根廷的國旗圖案,藉此慶祝「藍白軍團」阿根廷奪冠,讓許多球迷看了都樂開懷,一同為阿根廷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冠軍。

卡達世足/阿根廷睽違36年奪冠!Google搜「2關鍵字」有驚喜彩蛋
藍白煙火小彩蛋還會出現阿根廷國旗,相當具有巧思。(圖/翻攝自Google)


回顧整場比賽,梅西在上半場第21分鐘先靠著12碼罰球破門成功,接著隊友「天使」迪馬里亞(Angel Di Maria)也進球,上半場結束阿根廷取得2:0領先。不過到了下半場,法國開始吹起反攻號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短短2分鐘內「梅開二度」追平戰局,雙方進入到延長賽。

卡達世足/阿根廷睽違36年奪冠!Google搜「2關鍵字」有驚喜彩蛋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冠軍賽貢獻2進球,最後的PK大賽他也順利踢進,幫助球隊奪冠。(圖/美聯社提供)


延長賽開踢,雙方依舊猛烈進攻,在第108分鐘,梅西靠著門前一陣混亂,補上一腳順利進球,阿根廷再度取得3:2領先。不過法國後續又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同樣由姆巴佩操刀,他也順利進球,上演精采的「帽子戲法」,2隊比完延長賽以3:3平手。進入到最後PK大賽,阿根廷球員頂住壓力,再加上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的精彩防守,終場阿根廷以4:2收下勝利,粉碎法國二連霸美夢。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本屆「8大暖心場面」回顧 英球員搞怪舞獻腦麻小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