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明年上路 士林地院邀味全龍及士東國小「逗陣繞法院」
味全龍隊球員與士東國小共同參與士林地院國民法官活動。(圖/司法院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3年元旦國民法官新制即將上路,倒數第13天,士林地方法院於今(19)日舉辦「逗陣繞法院」活動,邀請中華職棒大聯盟楊清瓏秘書長、在地球隊味全龍、士東國小師生一同參與,味全龍包含領隊丁仲緯、球員郭天信、劉基鴻、曹祐齊、趙璟榮,推廣國民法官制度及廉政宣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棒球場改善獲肯定 球迷卻擔心這2點

活動包含趣味開球,由彭院長投出國民法官好球,味全龍隊今年球季剛完成首次單季百安的劉基鴻擔任接球捕手,緊接著是穿法袍的法庭體驗活動,由球員披上法官袍,士東國小同學則經電腦隨機抽選,選出國民法官,一起坐上法檯,由行政庭長陳明偉擔任審判長,進行簡短趣味的開庭場景。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致詞表示,運動競技與司法理念不謀而合,國民法官制度是司法改革最重要的里程碑,國民法官與專業法官一同審理,一同判決案件,讓社會多元聲音進到法院,提升我國司法的信賴與支持。


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 士林地院邀請職棒味全龍及士東國小「逗陣繞法院」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致詞。(圖/司法院提供)


士林地院彭幸鳴院長表示,遠親不如近鄰,士林地方法院成立將近40年,算是青壯之年;士東國小成立超過80年,培育出無數的人才,味全龍棒球隊則是這兩、三年讓天母棒球場成為天母新亮點;感謝大家支持廉政宣導活動,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推展司法革新理念。

彭院長舉例,法庭訴訟就像一場球賽,好的比賽規則和好的法律一樣,不可或缺,但更重要的,還需要有裁判公平公正的執法,才能得到一場好的比賽,贏的人光彩,輸的人也服氣。希望在今日活動之後,大家能成為法治種子教練,讓身邊親友理解司法新制度,知法守法,將來有機會做一位好的國民法官。


國民法官新制明年上路 士林地院邀請職棒味全龍及士東國小「逗陣繞法院」
味全龍球員劉基鴻在台下參與。(圖/司法院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賀梅西率阿根廷奪冠 球王比利:馬拉度納肯定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