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恭賀梅西率阿根廷奪冠 球王比利:馬拉度納肯定在微笑
阿根廷球星梅西(左)與巴西足球傳奇比利(右)。(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IG)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總冠軍賽,阿根廷最終在陣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之下,擊敗勁敵法國,成功奪冠。對此,巴西足球傳奇比利(Pele)今(19)日稍早也透過社群平台發文祝賀,除了盛讚梅西擁有這座冠軍「當之無愧」外,更欣慰地說「世紀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肯定正在微笑。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擊退法國奪冠! 她祭品文發威「將發500份雞排」

世界盃總冠軍賽,法國隊在第71分鐘出現首次射門,陣中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第80分鐘及第81分鐘「梅開二度」,成功將比數以2:2扳平。延長賽第108分鐘由梅西雖於門前再補進1球,姆巴佩隨即在第118分鐘上演「帽子戲法」還以顏色,將比數再度以3:3扳平。PK大戰阿根廷以4:2擊敗法國,睽違36年再度奪冠。

對於阿根廷奪冠的賽果,比利稍早透過IG表示,「今日,足球一如既往地透過一種引人入勝的方式,訴說著它的故事」,梅西贏得了首座世界盃冠軍,他實在當之無愧,再次恭喜阿根廷,相信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肯定正在微笑。

比利也盛讚法國前鋒,「我親愛的朋友姆巴佩,他在總決賽中進了4球,這樣具有天賦的演出,對我們足球運動的未來,有深遠的意義」。同時,他也向挺進4強的非洲球隊摩洛哥表達恭喜,稱讚他們打了一場令人無法置信的比賽,「看到非洲閃耀光芒,是一件很棒的事」。


更多新聞: 不滿輸給阿根廷!法國球迷心情大洗三溫暖 激憤上街失控暴動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