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問「是否辭職」 民調結果糗大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馬斯克買下推特後,一下子大裁員、一下子禁用記者帳號,引發廣大批評,週日(12月18日)他發起民意調查,詢問網友自己是否應該辭去執行長的職位,結果超過一半的人投下贊成票。馬斯克會不會說到做到辭職下台,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北京醫護感染被迫上工!正妹打臉「官媒數據」怒吼:人民拿什麼去活命

馬斯克週日主動問網友,贊不贊成自己辭去推特執行長,並強調會遵守民意,開票結果出來,馬斯克糗大了。

CNN科技記者報導,「馬斯克也說過有機器人帳號,所以很難確定投票有多精準,但確實呈現多數人希望他辭職。」

參與投票的1750多萬人當中,57%認為馬斯克應該滾蛋,42%的人則希望他繼續留任。

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說,「我認為這項民調,暴露出他接掌推特以來的系統性問題,從記者的言論自由到驗證訂閱服務,最終導致廣告商都跑走。」

發起民調之前,馬斯克剛鬧出禁言風波,封殺一票曾報導推特的記者帳號,挨批之後才解禁,18日又宣布,將刪除用來推廣臉書、IG等其他社群平台的帳號,再度掀起反彈。馬斯克因此透過網路投票,決定自己去留。

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表示,「這對馬斯克是一次重擊,對特斯拉也是重擊,而推特的情形一直都一團糟,這次投票進一步證明他該做什麼事,而這件事不再是推特CEO。」

馬斯克為了支撐推特,狂賣特斯拉股票,導致兩個月來股價重挫1/3,還痛失全球首富寶座,週一(12月19日)盤後更跌到每股149.87美元,2年多來首度收在150美元以下。

更多新聞: 不折疊嬰兒車不給上車!她當場丟了「機關槍式」轟司機:說的不是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