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官方通報死亡僅「個位數」 外媒記者驚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各地發燒門診爆滿,北京各殯儀館也不停運轉,但國家衛健委通報的確診數卻始終維持在千人,17日、18日的死亡人數甚至只有2人和5人;德國之聲駐北京的記者直言,不能再相信中共官方的數據,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國疫情,表達擔憂。

更多新聞: 北京醫護感染被迫上工!正妹打臉「官媒數據」怒吼:人民拿什麼去活命

中國疫情彷彿回到爆發的最初期,民眾除了搶藥竟還開始搶口罩,導致口罩價格狂漲8倍。

鄭州居民說,「現在網上的N95口罩都要超過4元人民幣,但是我一個月前拍下的只要5毛錢左右。」

這一頭,上海龍華醫院的發熱急診排起了長長人龍;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的最新數據,確診者不過2千多,死者也只有5起。只是,這般數據卻完全兜不上,外媒記者走訪殯儀館看到的景象。

駐北京記者(12.18)說,「我們正在盡力,我們不能再使用中共官方的數據,這些數據真的不能再相信,而且非常具有誤導性。」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駐北京記者日前也推文說,北京疫情感覺在過去10天裡,這座擁有2千萬人口的城市、至少有3/4確診,而中國網友也證實,就醫短短幾小時內、親眼看到至少6人死亡。

北京居民杜女士說,「從我爸到華信醫院到輸完液(吊點滴),死了6個。」

醫護幾乎崩潰;港媒也說中國的疫情進入「訊息黑洞」;而19日,美媒《自由亞洲》則報導說,北京政法系統的知情人士披露,北京目前的慘況,是因爲之前中共為10月舉行的20大維穩,刻意隱瞞了疫情真相。

加拿大自媒體人文昭說,「所有這些訊息和數據,在中國都是事關,所謂『穩定』的敏感內容被摀著。」

中國的清零封控防疫政策,雷厲風行兩年多,沒想到,本月7號一夕鬆綁,但配套措施卻坑坑疤疤不完善,民眾滿腹辛酸。

中國網友嚴先生說,「你準備放開了那麼你也該有個預案,你最起碼得有個準備,讓老百姓也有個準備,然後你把藥備齊了。」

眼見中國疫情爆炸式開展,美國國務院除了關切,也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鑑於中國GDP的規模和中國經濟的規模,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令世界其他地區感到擔憂。」

其實英國權威期刊《經濟學人》日前就預測,如果任由病毒肆虐,中國將有150萬人死亡,最壞情況是將有近96%的人口會在未來3個月內染疫,ICU重症病床將供不應求,而60歲以上的人口將佔死亡人數的90%。至於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也預測,2023年全中國將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感染。另有分析也說,中國這一輪的疫情將是場海嘯,現在只是疫情海嘯的開始。

更多新聞: 不折疊嬰兒車不給上車!她當場丟了「機關槍式」轟司機:說的不是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