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宗!加拿大進口的怪手「怪怪的」 夾藏大麻磚、槍械市值5千萬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台灣首宗「以怪手夾藏槍毒」案件!刑事局接獲線報,加拿大進口怪手來台,第一次和彰化的怪手工廠合作,就在怪手底部和側邊電機處,夾藏了海量的大麻和長短槍,市價初估將近5000萬,專案小組埋伏攻堅,將主嫌和共犯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兩人被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通緝犯速度耐力都輸警察! 警匪追逐戲碼9秒鐘落幕

警方大動作衝進怪手工廠,分頭攻堅,工作人員見狀,全嚇傻,另一頭,還有人正在貨櫃車上,警方一聲喝令,他只好乖乖配合趴下。

警方查扣現場怪手,一撬開怪手內部,畫面驚人。怪手內部,竟然夾藏海量的大麻,包含29公斤大麻磚,大麻花、糖果、加熱器等等,另外還發現各式長槍、短槍等等,市價將近5000萬。這也是台灣首宗,以怪手夾藏槍毒案件,手法罕見。

台灣首宗!加拿大進口的怪手「怪怪的」 夾藏大麻磚、槍械市值5千萬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說,「14日成功偵破了一起,自加拿大進口怪口,實際上裡面夾藏大量槍毒的案子,拘提了2名主嫌到案,這2名主嫌經過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羈押禁見。」

刑事局接獲線報,底部和側邊電機處,放有大量槍枝和毒品。發現加拿大和彰化69歲的張姓主嫌合作,進口怪手,主嫌張姓嫌犯,前科累累,另外,王姓共犯,經營修理怪手公司,知道哪裡可以藏放怪手,這回都被警方一網打盡。

台灣首宗!加拿大進口的怪手「怪怪的」 夾藏大麻磚、槍械市值5千萬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去年9月開始,接辦關務署的毒郵包案件,後續做追查,也查獲了141件的大麻走私案件,這些跨境毒品案件,幕後都與黑道幫派息息相關。」

這次也不排除,幕後主使者是黑幫分子,警方目前已經鎖定身分,正在全力追查。

更多新聞: 人在高雄上班淡水違規? 「申訴3個月沒回覆」批行政效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