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影響大 屏東85公頃蓮霧園受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今年11月前在國境之南的屏東,天氣都相當炎熱,這也讓蓮霧栽種出現許多裂果,因此品質好的蓮霧價格也不斷飆升,不過上周的冷氣團南下,又讓許多果園內發生落果狀況,屏東就有差不多85公頃的果園受損。

更多新聞: 海選之人?學生證丟太平洋被海巡撿到 真相曝光4萬網笑翻:真海底撈

蓮霧農將採收下來的蓮霧仔細挑選,外型飽滿、顏色紅嫩的就直接進行裝箱,至於比較一般的就提供零售給到場購買的民眾,蓮霧農說上個月前天氣都很熱,落果多逼得他們提前採收,但上周寒流來,果園內又是一堆裂果。

天氣忽冷忽熱影響大 屏東85公頃蓮霧園受損

蓮霧農說,「只要天氣忽冷忽熱蓮霧的影響都很大。」、「這種天氣都較容易裂比較容易壞。」

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極端氣候影響那裂果就會比較多。」

天候變化大,上周在屏東的果農,就提早澆灌保濕與添加營養劑,就是希望果實可以受到葉子的保護挺過低溫,但氣溫突然下降,加上日夜溫差大,導致有85公頃的蓮霧果園受到影響。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說,「在佳冬鄉大概有10公頃左右的災損,那枋寮鄉大概有75公頃。」

不光是蓮霧,聞名全台的萬丹紅豆,今年同樣面臨氣候影響,導致收成不佳。

天氣忽冷忽熱影響大 屏東85公頃蓮霧園受損

紅豆農說,「雨水少豆子豆筴不多再加上豆子小粒,可能是連本錢都拿不回來了。」

光是上周這波寒流,屏東縣的農業損失就超過一千七百萬,政府將進行實地會勘來補助農民,只是天氣劇變,接下來還有冷氣團報到,果農除了自己要保暖外,更傷腦筋的是,該怎樣保護他們的心血。

更多新聞: 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正妹親錄歌曲答謝粉絲 演唱到一半哽咽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