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亂象!診所剛開「大媽生龍活虎瘋搶病床」 網轟:輕症在家就好
中國因突然放寬疫情政策,導致出現各種防疫亂象,有許多大媽在診所一開門就衝進門,紛紛搶占床位,希望搶先看到醫生。(圖/翻攝「女德」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新冠疫情尚未緩解,後因各地掀起「白紙革命」,政府防控措施一夕間解放,這也使得疫情突然快速擴散,加上面對疫情解封,配套措施不到位,也出現了許多亂象,像是醫療量能失衡,大量病患無人醫治、買不到藥、快篩、搶不到疫苗等,醫院也出現了大量的遺體,這也讓本來沒生病的人更加緊張,有網友就分享19日安徽1間診所,早晨7點才剛開門,就有20多個大媽蜂擁而至,還爭先恐後地搶床位希望能打點滴,生龍活虎的樣子完全不像是生了病,也讓網友砲轟:「輕症在家休養就好!」

更多新聞: 搶藥潮持續延燒!普拿疼嚴重大缺貨 美女醫:「他們」都是賣國賊

中國防疫亂象!診所剛開大媽生龍活虎瘋搶床位 網轟:輕症在家就好
安徽大媽在診所一開門便衝進門,還朝著診所病床衝去,讓網友笑說像是在搶雞蛋。(圖/翻攝「女德」微博)
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時間12月19日早晨7點,1家擺設像是診所的地方,突然一瞬間湧入20多個男男女女,多數是中國大媽,而且一進門就搶占床位,甚至一張床擠了3個大媽,都是等著看醫生、打點滴的,而上傳影片的網友表示,從診所7點開門,就一路忙到晚上11點沒有停過,每天的病人都很多,她更笑說:「人衝進來時還以為是地震,感覺和搶雞蛋有得拚。」不過這樣的情況,也讓網友忍不住砲轟浪費醫療資源,「輕症在家休養就好」、「還能跑看起來沒生病」、「新冠掛點滴有用嗎」。

更多新聞: 兩面手法?中共防疫放寬又派網軍洗地 網紅指矛盾處:甩鍋境外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