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他」出手相救! 協助廖老大虧損加盟主「林董」今現身
22位廖老大加盟主聯合成立新品牌「鴿子茶飲」。(圖/翻攝自廖老大、王浩宇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由22位原本廖老大手搖杯加盟主共同成立的新品牌「鴿子茶飲」,今(20)舉行開幕記者會,會中播放影片,許多加盟主透露相信廖老大最後卻慘賠收場的心聲,而幕後出資協助虧損加盟主的「林董」也在影片中現身,原來他就是在債務方面曾協助藝人澎恰恰的PG Talk總裁林秉文。

更多新聞: 即將全滅!22間加盟主聯合創新品牌 將對廖老大提告

「賽車教父」廖老大創立的手搖品牌「阿娘喂!廖老大茶坊連鎖」風靡一時,最輝煌時全台有513家分店,卻引發大批倒店潮,北市最後一家內湖文德店本月10日也熄燈,王浩宇昨(19)在臉書上指出,是一位「林董」熱心協助嚴重虧損的廖老大加盟主,讓22家店同時以新品牌「鴿子茶飲」開幕,12/23起連續7天,每間門市提供免費茶飲,而且強調採用台灣在地茶、在地農產,將使用更嚴格的SOP及更好的食材原料。

今日記者會現場,「鴿子茶飲」董事長陳茂嘉也提到,今年10月陸續收到廖老大加盟主申訴後,也將這些加盟主心聲轉達給王浩宇,王日前也在臉書貼文標記林秉文委請林董幫忙,而林也表示願意協助。當時有網友留言聲援林董的義舉。

快新聞/原來是「他」出手相救! 協助廖老大虧損加盟主「林董」今現身
王浩宇今年10月曾發文表示委請林秉文總裁協助。(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快新聞/原來是「他」出手相救! 協助廖老大虧損加盟主「林董」今現身
林秉文總裁在鴿子茶飲的開幕者會上現身。(圖/民視新聞翻攝)

原來這不是林董第一次義舉,藝人澎恰恰先前欠下龐大債務,金額高達2.4億。不過林秉文從中協調,並協助處理了1.6億元債務;這讓澎恰恰相當感謝,並持續安排工作積極還款。澎恰恰經紀人也表示:「林董真的是個有義氣的人。」

不過PG Talk公司日前卻涉嫌捲入詐騙集團洗錢案,林秉文當時也到地檢署應訊,後以300萬元交保。上月7日林秉文主動召開記者會,堅稱清白,強調過去一段時間,都在幫助別人,會配合調查,讓司法判定。

快新聞/原來是「他」出手相救! 協助廖老大虧損加盟主「林董」今現身
林秉文曾在債務方面給予澎恰恰協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阿娘喂!廖老大初四了! 兒駕千萬保時捷卡山溝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