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就愛上!台灣高粱配「無糖綠」成黃金組合 韓爸喝下秒讚:後味很棒
南韓妹子有璟(圖左),與爸爸嘗試多種網路推薦高粱喝法,其中台灣綠茶的搭配超乎兩人想像。(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金門高粱酒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高粱酒品牌之一,不光台人喜歡喝,在南韓也相當有名,而台灣人甚至想出了多樣式喝法,來增加喝高粱時的風味。近日南韓YouTuber有璟,在家中與爸爸一同暢飲金門高粱,並嘗試台灣人推薦的4種「經典喝法」,其中台灣無糖綠茶配酒的組合超級完美,讓有璟爸爸相當喜歡,並形容跟南韓綠茶味道不一樣,茶的後味非常不錯。

更多新聞: 韓國「阿珠媽」失心瘋逛台灣賣場!狂掃年菜、零食女兒嚇呆:這怎麼吃


高粱配「這款飲品」成黃金組合!韓妞與老爸試喝成主顧:它的後味很棒
冰凍後的高梁,底部沉澱著些許的冰沙,有璟爸認為喝起來非常爽口。(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南韓YouTuber有璟,近日嘗試網友推薦的4種高粱酒喝法,並邀爸爸兩人一同體驗,首先品嘗的是「冷凍過」的高梁,拿出冰箱時底部還沉澱著些許冰沙,一口乾後爸爸直接打了個大嗝,有璟形容常溫的高粱喝起來酒味很重,但冰凍後感覺非常爽口;第二種喝法網友則推薦,要配著「鹹酥雞」、「滷味」等小吃一起喝,但有璟解釋在南韓買不到台灣特色小吃,只能以花生、烏魚子代替,而爸爸則說花生吃起來鹹鹹脆脆的,也很適合配啤酒。

高粱配「這款飲品」成黃金組合!韓妞與老爸試喝成主顧:它的後味很棒
有璟爸(圖右)原本不信綠茶可以配高粱酒,結果一喝到秒露出微笑。(圖/翻攝「有璟嘿喲요찡」YouTube)

第三種則是網友父親非常推薦的「無糖綠茶+高粱」,有璟還特地準備一瓶台灣無糖綠茶,有璟爸直接撇過頭完全不信,直說這種配法不可能好喝,兩人先試喝一半綠茶、一半高粱的混搭,初嚐後沒有特別感覺,爸爸單喝綠茶表示茶的後味很棒,應該要先喝高粱、第二口再喝茶,接著第二次嘗試後,有璟爸臉上馬上露出微笑,指出高粱配上冰綠茶超級讚,南韓便利商店也有賣綠茶,但味道跟台灣有些許不同,有璟則分析茶味會分解高粱的重口味,加上是無糖所以更加順口;最後一種則是「養樂多喝法」,倒入酒內混著喝,結果兩人才喝一口就皺起眉頭,爸爸對味道產生疑惑,直說會破壞掉高粱本身的酒味,有璟在一旁點頭認可,認為可以推薦給不敢喝高粱的入門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美食太多!南韓媽狂嗑台南小吃撐破肚 忍不住投降愛女笑:這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