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臉書16字怒嗆「朽木禽獸」 薛瑞元親上火線澄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文抱怨,97歲高齡母親想要打BNT雙架疫苗卻打不到,呼籲政府採購。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回應,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這讓郭董生氣了,他下午引用三國演義的16字箴言「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諷刺當官無能。晚間薛瑞元也再度出面,還說郭董說法跟上海復星很像。

更多新聞: 郭台銘辦公室指匆忙進BNT兒童劑型 莊人祥曝原委:有供民眾接種選擇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這個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

就是薛瑞元這句話,質疑郭董好像BNT推銷員,點燃兩個男人之間的戰火!

郭董在臉書引用三國演義16字箴言,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諷刺當官無能,辦公室也提出三點聲明表示,台灣沒有BNT次世代是事實,應該讓民眾有不同選擇;而混打疫苗是疫苗不足的無奈之舉,政府的採購策略獨押獨大,讓國民沒有選擇,還反酸,按照官的邏輯,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業務代表!

郭台銘臉書16字怒嗆「朽木禽獸」 薛瑞元親上火線澄清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第一個我們現有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不管是BA.1或是BA.4、BA.5,都是有效而且相對安全的,第二個就是我們手上剩的疫苗,其實是蠻多的,所以這個部分就整體考量來講,我是有點懷疑說,郭董怎麼會講這種話。」

薛瑞元傍晚再出面,以兩點澄清,認為郭董講這些話,的確讓他感到困惑,並再三強調換疫苗打風險沒有比較高。

郭台銘臉書16字怒嗆「朽木禽獸」 薛瑞元親上火線澄清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跟各位報告我打了四劑高端,為什麼做這樣選擇,因為我有自體免疫的家族史,目前高端已經不再生產了,所以假設我繼續還要再打的話,我勢必要轉換疫苗,可能就變成選擇Novavax,所以轉換疫苗不見得就是危險的。」

要不要買BNT次世代疫苗,讓部長、郭台銘互槓,雙法各執一詞,火藥味更濃了。

更多新聞: 台日兩「松山」機場對飛包機 預計明年2月重新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