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友人不用國際駕照 旅遊達人泰國自駕被開無照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邊境解封,出國旅遊人數暴增,旅遊電商平台調查,日韓泰依舊是國人最愛前三,租車自駕也成了疫後旅遊的首選之一。但有旅遊達人到泰國玩,就誤信朋友說租車不用國際駕照,結果被當地警察開罰「無照駕駛」,借自身經驗提醒民眾,還是要先了解當地法規。

更多新聞: 超狂「封鎖線耶誕樹」曝光!台南警局創意過節 網笑:禮物是紅單?

國門重啟後,桃機迎來大量出國潮,但即便如此,旅遊電商平台調查發現,還是有7成7的亞太旅客,對海外行程感到焦慮,很大的原因是旅遊成本太高,或是擔心在國外染疫。

誤信友人不用國際駕照 旅遊達人泰國自駕被開無照

怕歸怕但出國玩的還是大有人在,而且有超過5成的人,都選擇6天以上行程「報復性出遊」,更有81%的旅客預算不減反增,至於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日韓泰依舊排名前三,疫情前也很夯的港澳則掉出榜外。

旅遊電商平台業者李雅寧說,「主要也是因為邊境的政策,還沒有完全恢復,疫情之前的話,港澳其實也是在榜單裡面的。」

旅遊習性的改變,從海外商品排行榜也能嗅出端倪,除了一日遊行程和飯店住宿擠進前三,租車自駕成了疫後旅遊的最熱門選項。

旅遊達人布萊恩,日前飛往泰國,就誤信有人說租車不用國際駕照,雖然成功租到了車,最後卻吃上無照駕駛的罰單500泰銖,一進警察局繳款,就發現有好幾組外國遊客都和他一樣,讓他笑了出來。

誤信友人不用國際駕照 旅遊達人泰國自駕被開無照

旅遊達人布萊恩說,「租車行自己不會管當地法令規定,老闆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求出示國際駕照,前往某個景點的路途中,就被警察攔查臨檢。」

旅遊電商平台業者李雅寧說,「日本甚至澳洲都是我們租車產品,竄升非常快的幾個目的地,2022年基本上覺得這事情跟疫情焦慮,跟希望避免染疫的風險有非常大的關係。」

出國玩之前,還是得先做好功課、了解當地法規,免得打壞旅遊興致。

更多新聞: 冷氣團來了!17縣市低溫特報「低溫下探10度」 鄭明典曝2降溫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