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新校門啟用掀熱議! 網友稱「很像公車站」 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高雄女中歷史悠久,迎來第四代新校門,校門落成啟用儀式這天,不少校友回到母校共襄盛舉,包含新科議員湯詠瑜,新校門在網路上也引起討論,網友認為很像公車站等,但雄女人都很滿意,認為新大門很有現代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罰5000萬、檢舉可拿獎金

拉下紅色布條,象徵高雄女中新校門正式啟用,歷經98個年頭,雄女迎來第四代的新校門,把校門退縮讓增加視野,讓學生出入更安全,也讓跟雄女一樣大的老榕樹整體露出來,整個建築體使用白色系又增添了現代感,這樣歷史性的一刻,讓校友們也來共襄盛舉。

高雄市議員(民)湯詠瑜說,「那今天來看到這個設計的校門,確實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因為它用了新的建材,而且它整個是一個擁抱歡迎的姿勢,就讓人家感覺到新的時代。」

雄女新校門啟用掀熱議! 網友稱「很像公車站」 畫面曝光

新科議員湯詠瑜,特地返回母校見證新校門,還有不少校友人在國外還委託自己父親來幫忙拍下新校門,在校學生也感到相當興奮。

雄女學生說,「舊的就是那種比較傳統的紅色,然後新的就看起來白白的,比較現代年輕人的感覺。」

校門建築設計師吳博智說,「希望增加這種校門穿透感,讓大家有一種比較自由的感覺這樣,跟以往校門那種比較封閉,比較莊嚴的那種高高在上的方式不一樣。」

雄女新校門啟用掀熱議! 網友稱「很像公車站」 畫面曝光

高雄女中第一代校門建於1947年,有4個明顯立柱,第二代校門建於1974年將4門立柱改為L型白色大白,第三代校門改建於1984年,配合當時新建大樓設計成磚紅色門廊式校門,被廣泛稱為雄女紅,如今都變成校友的回憶。

高雄女中校長鄭文儀說,「剛好我們今天落成,接下來就迎接我們建校99週年,那接下來的百週年校慶,它將成為我們高雄女中歷史的新地標新形象。」

校長說新校門使用特殊建材,可保用超過100年,地震也不會龜裂,造價將近上千萬元,不過也有網友批評很像公車站或加工出口區等,但校方認為每個人喜好不同,不管如何都將象徵雄女將進入新時代。

更多新聞: 台灣哪裡做的比日本好?網友秒指「1大優勢」:直接爽贏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