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重鹹+高澱粉」卻不胖?網曝3關鍵:被台灣流行誤導了
有網友好奇,日本人飲食重口味,為何仍普遍偏瘦?(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我國邊境解封,被疫情困3年的民眾也立即安排出國行程,首站就選擇距離較近的日本。不過有網友到日本旅遊後發現,日本人的身材普遍偏瘦,但當地的飲食都是重口味、以澱粉為主,反觀自己即使在台灣吃得清淡也瘦不下來,好奇當中原因。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分析出「日本人偏瘦」3大主因,直言和當地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有關。

更多新聞: ATM小白單別丟!她領錢爽中「iPhone 14 Pro」嗨翻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最近和朋友去日本自由行,意外發現當地無論男、女的身材都偏苗條,就連正在發育中的國小、國中生也沒有嬰兒肥的感覺,反觀台灣同年齡的學童大多臉頰肉肉的。不過讓她困惑的是,雖然日本人偏瘦,但當地食物都是重口味,「高油又高鹹,而且餐點大部分都是澱粉,好像也不像台灣流行吃健康餐盒,路上沒什麼這種餐廳」。

日本人「吃重鹹+高澱粉」卻不胖?網曝3關鍵:被台灣流行誤導了
原PO認為,日本的飲食高油又高鹹,而且大部分都是澱粉,當地人卻不會變胖。(示意圖/Pexels)

原PO猜測,可能日本人多數是搭大眾運輸通勤,靠走路消耗掉很多熱量,「但不是都說三分運動七分飲食嗎 ?他們這樣吃怎麼瘦啊...」。對此,原PO忍不住感嘆,在台灣生活的自己飲食算清淡、也會搭捷運或公車通勤,不過身材卻不如日本人,「怎麼感覺喝個水也能胖...日本人為什麼都瘦瘦的?」。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並稱原PO作為觀光客誤解了日本生活習慣,也被台灣流行的日本重口味美食所誤導,首先當地人其實鮮少外食,大多自炊為主,「我嫁到日本的同學說,他們飲食很清淡,台灣人應該是被重口味的拉麵誤導了。同學訓練到小鳥胃,食量是我的1/3不到,像仙女一樣」、「雖然外食真的蠻多澱粉,但份量都不多而且很偶爾才吃一次外食,基本上都是自己煮」、「一般日本家庭料理感覺都比較清淡,看日本家庭主婦做菜可以一滴油都不用,都用味噌、醬油、高湯之類的」、「日本人沒有喝手搖飲的習慣」。

日本人「吃重鹹+高澱粉」卻不胖?網曝3關鍵:被台灣流行誤導了
日本人大多自炊為主,外食也不如台灣流行的日本美食一樣重口味。(示意圖/Pexels)

第2點是日本人活動量極大、交通費也不便宜,大多以走路為主要通勤方式,「日本人活動量大,每天走很多路,不像台灣人屁股黏在機車上,短短200公尺也要騎車」、「台灣捷運一趟15台幣,日本一趟就要200日幣(約新台幣46元)起跳」、「在日本住三個月瘋狂走路,直接爆瘦五公斤」、「我在日本玩搭地鐵每天步數1萬起跳」、「我第1、2天回到飯店腳底板就痛的要命了,但日本人每天都這樣走欸,胖的起來才有鬼!」。

日本人「吃重鹹+高澱粉」卻不胖?網曝3關鍵:被台灣流行誤導了
日本人活動量極大,多數以走路為主要通勤方式。(示意圖/Pexels)

第3點則是日本人注重身材管理,「他們對瘦的意識很強,平常很流行減肥維持身材,不信你隨便買一本美妝雜誌,一定會有一篇在講瘦的專題,居家運動到飲食都有」、「日韓對維持瘦的意識很強,他們求職外表歧視比台灣還嚴重」、「日本人從小就有運動習慣,不是說有什麼故意維持瘦,求職時如果看你肥胖會判斷你的生活習慣不好,自己的身體都搞不定的人很容易被認為工作也做不好,學校也蠻重視體育教育」。

日本人「吃重鹹+高澱粉」卻不胖?網曝3關鍵:被台灣流行誤導了
日本人注重身材管理,從小就養成維持體態的思想。(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不只怕卡色!妹子「想染黑髮」狂遭設計師拒絕…同業曝背後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