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打「莫德納」遭註記流感疫苗?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民眾接種流感疫苗遭拒,北市衛生局澄清接種紀錄上傳均無誤 ,並已安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1名高先生,日前帶妻小前往新北樹林衛生所打公費流感疫苗遭拒,被告知有12月9日的施打紀錄,但他日前所打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質疑醫療註記系統出問題。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說明,經查診所無流感疫苗相關上傳或註記紀錄,目前已主動聯繫她,並安排前往醫療機構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新聞: 不是三個點!陽明交大新校徽出爐 決選4選1由「它」脫穎而出

投訴人高先生說,「上面寫的是流感資料,卻告訴我說不能打,那我說我有小黃卡,或是其他地方可以佐證,我打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他說他不信 我就覺得很誇張,明明就是按照政府的規則,最後搞得好像是懲罰我一樣,讓我覺得非常的生氣。」

北市衛生局回應,該案經查此民眾為111年12月9日至北市合約院所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另以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進行接種資料核對,並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確認該民眾預防接種資料確實為施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經查診所當日即上傳接種紀錄,系統內也無流感疫苗相關上傳或註記紀錄,符合相關規定。

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主動聯繫該民眾,並安排前往醫療機構接種流感疫苗。

北市衛生局提醒,截至12月20日北市流感疫苗僅剩2000多劑,若民眾有流感疫苗接種需求,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流感疫苗專區查詢仍有流感疫苗之合約醫療院所資訊,接種前先電話洽詢醫療院所,以免徒勞往返。

更多新聞: 兵役延長「進入最後盤整階段」 府:蔡英文下週國安高層會議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