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麻解禁動歪腦筋 販毒集團「裝奶茶粉罐」闖關遭逮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泰國今年6月,將大麻從列管藥物中移除,有販毒集團認為有機可乘;將大麻裝在奶茶粉罐,企圖掩蓋大麻味道,以國際郵包的方式,從泰國進口闖關;被警方循線破獲;另外,台中一名藥頭,假借「自營蔬果園」,卻掛羊頭賣狗肉,進行毒品交易,也被警方一舉破獲。

更多新聞: 高雄疑幫派大陣仗辦尾牙 上百警荷槍實彈周邊「伺候」路口攔查蒐證

警方接獲海關報案,攔截泰國寄來的國際包裹,打開牛皮紙袋一看,裡面裝著奶茶粉罐,企圖以奶茶粉味道,掩蓋大麻味道,不過仍逃不出警方的法眼。

警方表示,泰國在今年6月開始將大麻從管制藥物中移除,但大麻在台灣,仍為公告列管第二級毒品。

不法集團認為有利可圖,從泰國郵寄國際郵包,企圖闖關,警方接獲海關報案,發現奶茶罐內有疑屬第2級毒品大麻花367公克,逮捕收件人馬姓嫌犯,並循線逮捕尤姓嫌到案。

泰國大麻解禁動歪腦筋 販毒集團「裝奶茶粉罐」闖關遭逮

刑事警察局偵六隊大隊長廖水池說,「尤姓主嫌為首之運毒集團,共七人到案,其中尤姓主嫌具有黑道幫派背景身分。」

另外,台中市也破獲一件毒品交易案,一名陳姓藥頭以「自營蔬果園」為掩護,穿著打扮成農夫模樣,藉以規避警方查緝,實際上卻在溫室內進行毒品交易。

中市刑大偵三隊副隊長張翔諭說,「發現陳姓藥頭,他是以溫室的經營方式,來跟藥腳做毒品的交易。」

泰國大麻解禁動歪腦筋 販毒集團「裝奶茶粉罐」闖關遭逮

警方上門查緝,當場查扣販賣毒品相關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離譜車禍!轎車失控撞電桿 竟沿鋼索「螞蟻上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