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攔檢開車衝進市場險撞人 警開槍逮毒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12月22日凌晨,一輛白色自小客車,行經花蓮市一處路口,違規闖紅燈左轉,巡邏員警發現後,隨即上前攔撿,不料,駕駛卻加速逃逸,還衝進果菜批發市場,由於擔心市場攤商受到波及,警方隨即朝小客車左後輪開槍,才順利逮捕潘姓駕駛,並在他身上起出毒品安非他命。

更多新聞: 汐止計程車偏離車道 重機騎士撞車底

好幾輛警車趕到果菜市場,攔住逃逸的白色轎車,大批員警手持警槍戒備,要求駕駛下車。

逃逸駕駛被員警壓制在地,表情痛苦,說話語無倫次,而剛剛差點被撞的民眾及攤商,隨即上前喝斥。

果菜市場攤商說,「你這樣開進來,有多少人有危險你知道嗎,我剛才差點被你撞到。」、「那邊有人在下貨沒有路可以走,警察就從那邊過來到他後面,警察就下車結果他要倒車,要衝撞警車警察就開槍了。」

拒攔檢開車衝進市場險撞人 警開槍逮毒犯

事發在22日凌晨4點多,巡邏員警行經花蓮市中山路一處路口,發現自小客違規紅燈左轉後,上前示意靠邊停,沒想到車上的潘姓駕駛,反倒猛踩油門,一路逃了2.4公里。

線上警網花了10分鐘,將潘姓駕駛包圍在中央路的果菜市場內,逮捕過程中,他一度開車衝撞攤商及其他車輛,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員警隨即朝轎車的左後輪開了一槍。

拒攔檢開車衝進市場險撞人 警開槍逮毒犯

花蓮分局自強派出所長林廷諾表示,「同仁用槍符合警械使用條例,且有效阻止危害發生,現場也在該駕駛人身上,查獲2級毒品安非他命。」

根據警方初步了解,這名潘姓駕駛是毒品人口,全案將依妨害公務,以及違反《毒品防治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不滿前女友跟同學搞曖昧 情敵朝男子噴辣椒水刺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