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不吃烤雞吃燒鵝! 農委會攜手飯店「一鵝五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耶誕大餐吃什麼呢?很多人會選擇炸雞、披薩,或是烤雞等西式料理,但現在吹一起一股鵝肉風。搭配耶誕節慶,農委會和養鵝協會,攜手知名飯店,推出「一鵝五吃」,不僅有片皮鵝,能直接嘗到鵝肉的鮮嫩滋味,還有大火快炒的麻辣鵝架子等,用國產鵝做出一整桌的耶誕大餐。

更多新聞: 老闆不要看!員工遲遲不回家?不下班的10大理由

酥脆外皮,一刀切下,發出滋滋聲響,油脂從刀片緩緩流下,以為這是片鴨嗎?錯!眼前粉紅色的鮮嫩肉片,是鵝肉。

飯店行政副主廚郭偉鈞說,「鵝肉的好處,就是牠的胸肉是非常充足的 ,跟鴨比起來的話,鵝的肉質跟油脂是非常厚。」

耶誕不吃烤雞吃燒鵝! 農委會攜手飯店「一鵝五吃」

切下的片皮鵝,做成鵝捲,一口咬下,實在好過癮!

下一道,加入宜蘭在地三星蔥爆香,大火快炒,做成麻辣乾鍋鵝架子,不只這樣,料理方法得用一隻手才能數得完。這道加入啤酒和醬菜做成鵝骨湯,另一道,蔬菜拌上鵝鬆,帶來爽脆口感,甚至還能做成鵝肉漢堡,一鵝五吃超澎湃!

養鵝協會理事長蔡瑞堂說,「鵝肉它本身肉質鮮美 ,再加上牠是屬於草食的家禽,所以它整個營養上高 也高纖維 低膽固醇。」

聖誕節不只有火雞、炸雞這些選項,還能吃燒鵝。為了推廣國產鵝肉,農委會和養鵝協會,攜手飯店業者,融合粵式、西式和台式元素,推出一鵝五吃,搭上聖誕節旅遊潮,創造話題。

耶誕不吃烤雞吃燒鵝! 農委會攜手飯店「一鵝五吃」

農委會技正楊泠泠說,「特地來結合有旅遊的行程,也有來礁溪泡溫泉,順便來吃一下燒鵝,我們透過主廚料理的手,讓大家可以住 又可以吃 又可以玩。」

融入聖誕節元素,麋鹿也現身品嚐鵝肉,超豐盛的國產鵝大餐,不僅滿足味蕾,一整桌擺好擺滿,也成了視覺饗宴,要陪伴大家度過開心的耶誕假期。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他搬1物保暖 電錶「暴漲5倍」超崩潰…過來人慘噴3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