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他搬1物保暖 電錶「暴漲5倍」超崩潰…過來人慘噴3千
冬天到了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不少民眾受不了連日低溫,搬出保暖電器禦寒。(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冬天到了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不少民眾受不了連日低溫,搬出保暖電器禦寒,不過一名網友近期發文表示,自己也開了電暖器取暖,這幾天經過房間電表瞄一眼,發現比平常多跳了30幾度,換算發現自己一天8小時連開3天,平均一天就用掉10多度,嚇壞直呼不敢再用,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也嘆氣,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他諷壽山動物園「老又殘」淪整新養老院!網1句話嗆爆:對生命不尊重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提醒大家注意冬天的用電殺手」為題發文,他透露近期天氣冷,想到之前家人帶了一台電暖器給他,沒多想就趁著天冷拿出來使用,「吹了整個晚上,不得不說真的睡得很好很舒服」,沒想到這幾天經過房間電錶瞄一下,發現比平常多跳了30幾度。

寒流來襲他搬1物保暖!電錶「暴漲5倍」超崩潰…過來人慘噴3千
原PO想到之前家人帶了一台電暖器給他,沒多想就趁著天冷拿出來使用。(示意圖/民視新聞)


原PO透露自己平時一天大約使用2度電,看到電表整個嚇一跳,「想想我開電暖器大概也開了三天,一天開大概8小時,也就是平均一天大概多10度左右」,衝上樓看了電暖器的功率發現竟是1200W,「默默把它裝回盒子冰封,只好繼續用電熱毯了」,提醒大家要注意冬天的用電殺手。

寒流來襲他搬1物保暖!電錶「暴漲5倍」超崩潰…過來人慘噴3千
原PO提醒「大家注意冬天的用電殺手」。(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也苦嘆,「電暖爐真的很可怕,有一年很冷結果每天睡覺、下午在家的時候一直開電暖爐,超級溫暖好快樂,結果那個月電費爆到三千多,房東還問我是不是被偷電,怎麼電費怪怪的,平常才用幾百塊,1度才1塊多,那個月開電暖爐突然暴漲」、「獨立一台電暖器本來就很耗電…」。

對此,也有網友給出其他保暖方式,「睡覺的話推電熱毯,要預熱一下不過省電很多」、「真心覺得還是冷暖空調比較實在,但是只能看房東一開始有沒有提供」、「我租屋處的變頻冷暖氣機開12小時只耗4度」、「睡前在棉被裡丟一顆暖暖包就蠻舒服了,隔天還能帶出去繼續用」、「大部份電暖器可以調整成開1組或是開2組加熱裝置,調成開1組就只有600W」。

更多新聞: 被問到崩潰!書局「1物」太夯…店員怒貼公告 網笑:下一站幸福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