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聲押 要求新團隊清廉!黃偉哲:支持檢調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市府公布小內閣新人事,總共公布5位新首長人選,由於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遭聲押,經發局長職務由林榮川接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新市府團隊制度將會更加嚴謹,針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貪汙案,表示會支持檢調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宣誓就職當天若確診怎麼辦?高市議會「2方案」照常宣誓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爆出涉嫌七股工業區開發案貪汙事件,住家及辦公室遭到調查人員搜索,查扣現金30萬元及相關文件電腦等,22日凌晨經過檢方複訊後,認為他涉嫌重大當庭逮捕,向法院申請羈押。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聲押 要求新團隊清廉!黃偉哲:支持檢調偵辦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認為經發局長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及財產來源不明罪犯嫌重大,且有逃亡湮滅偽造編造證據等,於12/22凌晨經當庭逮捕後,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而外傳原本要公布內閣新人事的台南市府也因為這件事有所延期,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做出回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一切人事作業都是在秘密徵詢,那一定是等徵詢程序完成了,我們才會對外公布,所以本來就是今天要對外公布的,我們會要求我們團隊成員簽署廉政公約,以及對於在台南市投資的案件都會申請的程序定期來公布。」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聲押 要求新團隊清廉!黃偉哲:支持檢調偵辦

總共公布5位新首長人事,副市長將由現任文化局長葉澤山擔任,衛生局長請來奇美醫學中心醫學科主任蘇世斌,社會局長盧禹聰是社工系教授,經發局長林榮川經歷豐富,曾擔任台中市府都發局副局長,研考會主委由前主計處長陳淑姿擔任,而針對現任經發局長陳凱凌貪汙事件,黃偉哲說會尊重司法機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台南市政府一定是全力支持檢調偵辦,相信檢調的司法機關偵辦,一定是勿枉勿縱。」

黃偉哲小內閣人事變動,因為陳凱凌事件備受關注,未來對於新市府團隊的制度上也將更加嚴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被2024「侯郭配」排擠? 柯文哲認郭台銘與國民黨關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