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正副議長藍綠激戰 確診準議員也能來投票

民視新聞/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正副議長選戰競爭激烈!這屆藍綠席次相當接近,就有議員擔心,如果投票當天有人確診,都會成為變數,牽動選情,不過高雄市議會表示,內政部已經函示,確診者符合相關規定仍然可投票,今天(22日)上午高雄市議會也提前模擬投票防疫動線。

更多新聞: 早餐店漢堡25元、三明治10元!她驚呆問「不會虧嗎」佛心阿姨笑了

新一屆議員即將宣誓就職,就怕當天有議員確診隔離,無法出席,議會工作人員,一早忙著把議事廳旁的播放室整理出來,提前模擬防疫措施。

確診議員有獨立包廂,一樣能同步參與就職典禮,不過更重要的是,當天就要選出正副議長人選,高雄市這次競爭格外激烈,藍綠都沒單獨過半,想攻下議會龍頭,4席無黨是關鍵,一票之差,都能影響結果,就有議員擔心確診會不會無法到場投票。

高雄正副議長藍綠激戰 確診準議員也能來投票

高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說,「宣示確定之後,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的時候,我們會安排以時間差的方式,由未確診者先進行投票,之後再由確診者,由我們工作人員帶領,在指定路線上,進行領票、圈票以及投票動作。」

高雄市議會準備10件全套隔離衣面罩,讓確診議員分開投票,不影響權益。

高雄正副議長藍綠激戰 確診準議員也能來投票

高市議員(民)林智鴻說,「穿上防護衣投票的方式,我認為是非常貼心的措施及作為,疫情管控又可以實行民主政治。」

新科高市議員(國)白喬茵說,「內政部願意想出這麼貼心的方式值得嘉許,可是為什麼之前九合一選戰的時候,卻對確診民眾百般阻撓。」

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投票在即,票票是關鍵國民黨已經正式提名現任副議長陸淑美,角逐議長寶座,而民進黨還沒掀牌,議會提前防疫演練,不讓疫情牽動選情。

更多新聞: 才獲必比登推介!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