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獲必比登推介!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
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昨(21日)宣布,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圖/翻攝自葉家小卷米粉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在地飄香數十年的台南「葉家小卷米粉」,今年8月才剛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沒想到昨(21日)無預警宣布將於明年1月1日起暫停營業,表示老闆娘積勞成疾,需要放長假好好休息,期待未來有機會再重新服務大家,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復業時間,也希望各位顧客可以多多體諒。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饕相當震驚,在留言區暖心打氣「阿姨加油」。

更多新聞: 月薪7萬存不到錢 32歲男曝「每月支出」嘆:是我太愛花嗎

葉家小卷米粉昨天在臉書粉專指出,如此簡單又不簡單的小吃,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勞和付出,老闆娘的身體不復年輕,積勞成疾,需要放長假來調養生息,因此將於明年1月1日起歇業,也許是2到3個月,但實際復業日期尚無法確定,望各位顧客們見諒並海涵,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再為大家服務。

才獲必比登推介!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
葉家小卷米粉聞名全台,如今宣布無限期歇業,震驚不少饕客。(圖/翻攝自葉家小卷米粉臉書)

貼文曝光後,令不少多年饕客相當震驚,紛紛在留言區表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加油」、「辛苦了,身體一定要照顧了」、「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等妳們回歸喔」、「值得等待用心經營美食店」、「期待老闆娘趕快恢復健康」、「無可取代的好味道,期待回歸」、「老闆娘辛苦了!保重身體!」、「要趕快安排一下台南之旅了!」。

才獲必比登推介!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
葉家小卷米粉臉書粉專全文。(圖/翻攝自葉家小卷米粉臉書)

事實上,「葉家小卷米粉」是台南小卷米粉的先驅,就連李安導演、名模林志玲等人都曾慕名前往,如今老店傳承至第三代,更是聞名全台灣,Google評論多達4450則,平均4.2顆星。多年來,葉家透過鮮美的湯頭、鮮脆的小卷,累積不少外地和在地饕客,今年8月更是一舉拿下米其林必比登的殊榮。

更多新聞: 真.時間管理大師!高中生機車上「1舉動」網笑翻:趕補習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