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遭聲押 黃偉哲:全力配合偵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偵辦,勿枉勿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涉及貪污等罪嫌,台南檢調昨日搜索6個處所,在陳凱凌住處查扣30萬元現金和一張工程公司名片,檢方複訊後於今(22)日凌晨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偵辦,勿枉勿縱,也未來市府團隊要簽署廉政公約,定期向市民報告,也會把工商、建管案件資訊公開透明供大家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經發局長涉貪遭搜索 南檢查扣30萬元偵訊中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涉貪,遭檢方聲押。黃偉哲今日公布新任小內閣人事,受訪時重申,清廉、公開、透明是市府團隊所有成員都必須做到的最高原則,「清清楚楚、乾乾淨淨,沒有模糊地帶」,面對陳凱凌昨日遭搜索,台南市政府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勿枉勿縱。

「我本人及未來的市府團隊要簽署廉政公約,定期向市民報告。」黃偉哲表示,不論任何職務,只要是身在公部門的一天,就必須要清廉服務社會大眾,是他要求自己和所有市府同事都必須做到的清廉原則。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人民申請案件如投資、工商、建管等相關案件,會透明公開及法制化,都會上網公開供社會大眾清楚檢視。

政風處已於今年5月簽奉黃市長同意啓動調查,因涉及刑事責任,因此把相關資料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政府強調,後續經司法調查,陳凱凌若有涉及相關行政責任,將追究到底。

至於為何昨日預告小內閣人事異動名單沒有陳凱凌,黃偉哲說明,因為一切人事作業都是秘密、低調徵詢,一定是等徵詢程序完成,並告知當事人所屬機關首長,獲得應允後才會公布,「本來就是今天要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七股工業區開發驚傳貪污弊案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遭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