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傑輝19歲進辜家當貼身管家!37年後回娘家演講「見1物」紅了眼眶
許傑輝近日碰巧看見一項物品,不禁想起19歲那年在中信辜家當貼身管家的種種回憶。(圖/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年活躍於電視、舞台劇和主持圈的56歲資深男星許傑輝,近日受邀到中國信託演講時,在休息時間碰巧看見一本書,讓他回想起19歲時,在辜家當貼身管家的種種回憶,瞬間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黑嘉嘉甩開「超仙氣質」改當霸道總裁!開高衩洩「白皙美腿」惹網暴動

許傑輝昨(21日)在臉書透露,近日在中國信託演講時,因為一本書,讓他回想起19歲那年在辜家的往日回憶。他提及,某天老闆去上班前,要他去書房拿《からかご大名》,雖然嘴巴上是答應了,但他根本不知道是哪一本書,只能一直喃喃自語「卡拉卡口...卡拉卡口」,又因為辜家規定家裡不能奔跑,他一路三步併作兩步地快走上二樓書房找書。

許傑輝19歲進辜家當貼身管家!37年後回娘家演講「見1物」眼眶紅了
許傑輝37年前曾在辜家當貼身管家。(圖/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許傑輝笑說,等到了書房,原本唸的「卡拉卡口」都變成「卡拉OK」。此外,當時不精通日語的他,只能先把看得懂的以「か」開頭的書全部抱在手上,沒想到書本多到必須用兩手捧著,再用下巴扣著才不會掉,而當他走到老闆面前時,對方抽走《からかご大名》後,看了一眼他就出門上班了。

許傑輝19歲進辜家當貼身管家!37年後回娘家演講「見1物」眼眶紅了
當許傑輝再次看到《からかご大名》時,不禁紅了眼眶。(圖/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沒想到事隔37年,許傑輝受邀到中國信託演講時,竟意外在貴賓室發現這本《からかご大名》,抬頭一看,讓他瞬間紅了眼眶,在文末也感性寫下「感謝辜老闆的教導,很多做事的習慣和方法,都是在19歲僕人的時候養成的」。



更多新聞: 張惠妹世界巡演登紐約時代廣場!Sam曝「男友視角」心疼職業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