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船骸僅夠載蘿絲? 名導提「科學證實」:傑克必死無疑
《鐵達尼號》上映長達25年,至今仍有不少影迷為傑克(後)的死爭論不休。(圖/翻攝自Paramount Movies YouTube)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1997年上映的史詩級災難經典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由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導演則是由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擔任。該片上映至今已長達25年,不過男主角傑克在片尾獨自沉入海裡死去的場景,依然有不少影迷們為此爭論不休,認為蘿絲只要稍微挪動一點,便有足夠的空間讓傑克存活,如今導演卡麥隆在宣傳新電影《阿凡達:水之道》時,再次提到這個問題,並給出正式解答。

更多新聞: 反骨琳妲揪4辣妹泡湯拍MV!性感比基尼塞滿鏡頭 釣網狂喊+1

在《鐵達尼號》中,由於船隻撞上冰山,逐漸沉入冰冷大海,而傑克和蘿絲則僅依靠一片船骸救命,無奈最後因為空間不夠,僅有蘿絲獨自一人爬上船骸,倖免於難,而傑克則因為失溫、體力透支沉入海裡死去。根據《CNN》報導,執導該片的導演卡麥隆,希望能徹底終結這長達25年的爭議,坦言傑克在沉船後必死無疑。

《鐵達尼號》船骸僅夠容納1人 導演以「科學證實」:傑克必死無疑
影迷認為,在片中只要凱特溫絲蕾飾演的蘿絲(右)騰出空間,就能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傑克(左)倖免於難。(圖/美聯社提供)

由於有不少影迷至今仍深信,只要蘿絲當時稍微往旁邊挪動一點,就有足夠的空間,挽救傑克的生命,但根據《多倫多太陽報》報導指出,卡麥隆透露,團隊請來一位失溫專家進行完整的鑑識分析,並以此拍攝一齣特輯,作品將於明年2月問世。

卡麥隆對此透露,團隊重建《鐵達尼號》中的船骸,並找來2位和凱特溫絲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相同重量的特技演員,在他們身上裝滿感應器後,同時放入冰水裡,透過各種科學方式、考驗,看他們是否能存活下來。最後,卡麥隆也揭曉正解:「答案是,不可能2人同時倖存,只有1人可以活下來」。

《鐵達尼號》船骸僅夠容納1人 導演以「科學證實」:傑克必死無疑
執導《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以科學方式證實,船骸僅夠1人存活。(圖/美聯社提供)

在《鐵達尼號》上映25年後,卡麥隆依然不後悔讓傑克在片尾獨自領便當,坦言「傑克非死不可,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這是一部關於愛、犧牲、死亡的電影,愛是透過犧牲來衡量的」。同時,卡麥隆也表示,他實測的科學計畫在明年2月釋出後,也會在國家地理頻道以特別節目的方式播出,讓他笑說「也許25年後...我不必再解釋這個爭議了」。



更多新聞: 鄭家純寫真遭評1顆星!他崩潰狂喊「買完立馬後悔」 網見3字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