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速食品牌連環漲! 摩斯:成本壓力確實大「但短期內不調漲」
速食品牌連環漲,摩斯表示,成本壓力確實大,但短期內不調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速食品牌連環漲,麥當勞、丹丹漢堡、肯德基均宣布漲價,「摩斯漢堡」的安心董事長林建元今(23)日表示,雖然成本壓力確實大,但是「短期內暫時沒有調漲計畫」。

更多新聞: 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秒搖頭

近期許多速食品牌漲價,繼丹丹漢堡、麥當勞後,肯德基也宣布,考慮到營運成本及全球雞肉供應鏈影響,經審慎評估之後,從22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售價,異動後菜單價格平均調幅約6.2%,部分熱門產品像是單點炸雞、原味蛋撻調幅6元。

據中央社報導,摩斯漢堡代理品牌「安心」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對於速食品牌漲價,董事長林建元說到,能夠理解他們(速食品牌)的心情,相同的壓力,自己也有。林建元表示,人力、食材成本都上漲,成本壓力大,不過摩斯漢堡的經營理念是「只要還在忍受範圍內,就不要漲價」。

林建元提到,摩斯也透過不同策略來調整成本,像是食材採購盡量透過長約,藉此穩定來源、價格,再者,摩斯於屏東有自建食品工廠,可望垂直整合,來降低員工工作負擔,藉此帶動人力成本降低,另外,倉儲營運也會打造好的物流供應系統。

更多新聞: 林奕華卡位2月接北市副市長 她轟悲哀:和王鴻薇組落跑姐妹花「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