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選情詭譎 藍營議員稱遭恐嚇 報警、住進議會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風暴再起,國民黨議員方一峰,聲稱遭前民進黨台南黨部執委林士傑恐嚇,警告他不要支持尋求連任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不但報警還搬進議會的議員研究室,要住到25號議長選舉結束。至少有17位議員,已經由警方派出隨扈,保護自身安全。不過林士傑的女兒,準市議員林依婷,也出面針對不實指控提告,反問議長郭信良借貸不還,是不是黑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正副議長震撼彈 傳康裕成與曾俊傑合作參選

入夜後台南市議會,大廳門前,還有議員在逗留。國民黨議員方一峰,因為聲稱遭台南市黨部前執委林士傑警告,要求他不要支持,尋求連任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方一峰報警後還決定,搬進市議會的議員研究室,要待到正副議長選舉結束。

台南市議員(國)方一峰說,「住這邊就近方便啊,是啊我4年來頭一次住這邊,一個就是說選議長我票投自己,不能投給郭信良就這樣而已,他我並不認識,我是覺得奇怪說,他憑什麼跟我講這些,你也找個認識的人來說。」

還有其他議員們也為此,申請隨扈。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投自己不然你不能去選舉,所以說我很怕啦。」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從官商黑金槍的結合,清德兄此時此刻,你也應該關心一下台南。」

正副議長選情詭譎 藍營議員稱遭恐嚇 報警、住進議會

台南市警局保安科長張沛銘說,「有17位議員已經派遣,幹練員警擔服隨扈安維。」

正副議長選情詭譎 藍營議員稱遭恐嚇 報警、住進議會

不過遭指控的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林士傑,不但立刻宣布退出民進黨自清,他的女兒準市議員林依婷,也出面為父親直言。

台南市準議員(民)林依婷說,「監視器畫面其實已經證明了我父親,並不是像某些媒體或是政論節目,所說的當街擄人。」

還反控借貸上億元的現任議長郭信良,才是特權黑金。

台南市準議員(民)林依婷說,「郭信良負債1億,1年的利息錢就高達8百多萬,他一任4年下來,不吃不喝不出門還不夠還,竟然從來沒有被催討或是強制執行,如果這個不是特權那這個就是黑金。」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我不是黑道我也沒有黑金,我只是人比較黑一點,不希望有仇恨,權力慾望都是過往雲煙。」

下屆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紛爭風暴擴大,郭信良對外還是一句,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爭也沒有用。在這正副議長投票前夕,話很輕,含意很重。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開錄被問內閣改組「陳建仁接閣揆」?徐國勇神秘微笑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