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難《如果可以》街頭藝人唱完鬆一大口氣!韋禮安圍觀偷笑:難為他了
韋禮安(右)聽到有街頭藝人在唱《如果可以》,讓他不禁笑說「難為他了!」(圖/翻攝IG@weibirdmusic)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實力派唱將韋禮安出道10多年,至今累積無數作品,其中《因為愛》、《還是會》、《女孩》等經典都是許多人的K歌首選,最近他為電影《月老》創作的主題曲《如果可以》,在YouTube觀看次數更是接近破億,而韋禮安昨(23)日在台北信義區散步時,竟意外聽到有街頭藝人正在表演《如果可以》,他馬上停下來欣賞,但由於該曲的難度相當高,也讓韋禮安聽完忍不住笑說:「難為他了!」

更多新聞: KTV排行榜中國歌佔一半!驚見周杰倫「04年神曲」網驚呆:太神了

超難《如果可以》街頭藝人唱完鬆一大口氣!韋禮安圍觀偷笑:難為他了
韋禮安出道以來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圖/翻攝IG@weibirdmusic)

韋禮安23日現身台北信義區,當地常會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沒想到突然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竟然是他創作的歌曲《如果可以》,韋禮安跟著民眾一起圍觀,並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IG,從畫面中可見,該名街頭藝人正唱到最後一句「妳是我賭上世界的決定」,韋禮安聽完後也發出驚嘆:「哇喔~真是難為他了,好難唱」,他還表示「我每次唱完內心也是這個表情」,就是鬆了一大口氣的模樣,影片一出,不到半天就衝破2.5萬讚。

韋禮安也不忘稱讚說,「《如果可以》有多難唱,但他唱的真滴好,還沒降Key」,還補上拍手鼓掌的圖案。事實上,這名街頭藝人也來頭不小,他的名字叫做黃烱銘,是凱渥公司的簽約藝人,還曾經參加過歌唱節目《聲林之王》,可惜最後未能脫穎而出。

超難《如果可以》街頭藝人唱完鬆一大口氣!韋禮安圍觀偷笑:難為他了
這名街頭藝人被發現是黃烱銘,過去還曾經上過知名歌唱節目。(圖/翻攝黃烱銘臉書)

韋禮安日前才登上日本知名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獻唱這首《如果可以》,是台灣首位受邀的歌手,他一開口就展現極具個人特色的獨特嗓音,擄獲一大票日本網友,韋禮安當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特別將該曲改編成Chill R&B曲風,以一鏡到底的形式演出,讓粉絲又驚又喜。

更多新聞: 韋禮安登上日本「THE FIRST TAKE」!日網驚:歌聲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