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斐濟「人民聯盟黨」黨魁欒布卡出任總理 外交部祝賀:持續深化友好關係
斐濟選出「人民聯盟黨」(People’s Alliance Party))黨魁欒布卡(Sitiveni Rabuka)出任總理。(圖/取自Sitiveni Rabuka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斐濟國會24日舉行不記名投票,選出「人民聯盟黨」(People’s Alliance Party))黨魁欒布卡(Sitiveni Rabuka)出任總理。我國外交部今(24)日表達誠摯祝賀,並表示會持續透過穩健交流探索互利互惠的合作領域,深化台斐友好關係,並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更多新聞: 獨家/赴南韓申請K-ETA國籍被標示成「中國台灣」 外交部抗議:已要求更正

斐濟於12月14日舉行2006年軍事政變後的第3屆國會選舉,這是斐濟朝向民主化的第3次民主選舉,備受國際關注。

斐濟國會選舉結果於本月18日正式出爐,接著於24日國會選出「人民聯盟黨」黨魁欒布卡出任總理,並籌組新內閣。

對於斐濟「人民聯盟黨」、「國家聯盟黨」(National Federation Party)及「社會民主自由黨」(SODELPA)合組聯合政府,順利完成政黨輪替,外交部已訓令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表達我國政府的誠摯祝賀。

外交部說明,欒布卡總理曾於1992年至1999年出任斐濟總理,本次帶領所創建的「人民聯盟黨」再次贏得執政權,並多次強調斐濟應審酌國際情勢,加強與歐美等西方國家的互動。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未來將在既有實質合作的基礎上,持續透過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與斐濟新政府穩健交流,探索互利互惠的合作領域,深化台斐友好關係,並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趙立堅消失21天疑確診 妻怨「買不到藥」被疑演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