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出國前必看!醫曝飛機「最髒6位置」這裡含菌量比廁所按鈕高8倍
許多民眾會趁著新年假期出國玩,醫師建議入座前應先消毒6處位置。(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又加上新年假期,不少民眾都會計畫出國旅遊,緩解一年來的身心疲勞,不過你知道嗎?在飛機上有許多地方,就算平常會有人清潔,還是可能藏著看不到的細菌,牙醫師劉馥萱提醒,飛機是密閉空間,比較容易傳染病原體,她還列出6處位置,提醒民眾在上機後,可以先用酒精棉片擦過一遍,這樣玩得安全更安心。

更多新聞: 我不是你僕人!空姐槓上奧客怒喊「閉嘴」 影片曝光掀網論戰

牙醫師劉馥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根據美國Travelmath網站統計,機艙內最髒的地方分別是「餐盤桌」、「座位上方冷氣口」、「安全帶扣環」,其中餐盤桌特別要注意「餐盤鎖扣與桌面」,研究指出,餐盤桌比廁所按鈕含菌量還高8倍。劉馥萱提到,這幾個地方都是世界各國旅客容易觸碰的地方,同一個座位不知道上一程載的是誰,也不肯定有沒有被確實清潔,因此她強烈建議,在飛機入座前,先用酒精棉片擦拭乾淨,會是比較好的做法。

民眾出國前必看!醫曝飛機「最髒6位置」這裡含菌量比廁所按鈕高8倍
劉馥萱醫師分享「飛機上最髒的地方」,建議民眾入座前先消毒。(圖/翻攝牙醫師劉馥萱臉書)

另外,劉馥萱還加碼補充,雖然有幾個地方沒有上榜,但這些地方她也會一起消毒,這些「NG位置」包括:「機上娛樂系統按鈕」,像是遙控或觸控螢幕,再來是「座位上方行李架開關」、「座椅扶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室內及人潮擁擠處盡量配戴口罩、勤洗手,並遵循疾管署最新防疫指引。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牙醫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授權】

更多新聞: 飛機「3樣免費服務」報你知!乘客口渴、身體不適、睡覺超需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