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辛苦20年領嘸退休金!網見博客來臉書「最後貼文」超火大:格外諷刺
博客來「假承攬真雇傭」爭議曝光後,臉書遭大批網友灌爆。(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博客來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遭爆「假承攬真雇傭」爭議,一名服務20多年的清潔阿姨遭解聘後,卻沒有任何退休金可領,尋求司法救濟後,才發現雙方明明是雇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導致阿姨領不到任何退休金。博客來爭議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儘管博客來發聲明滅火,稍早也宣布與打掃阿姨達成和解,仍難以平息網友怒火,臉書粉專慘遭灌爆!

更多新聞: 爆假承攬真僱傭!博客來與打掃阿姨「達成和解」同意支付百萬元

從博客來臉書粉專最新一則貼文中,能開頭第一句寫下「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人情味一直都是這塊土地溫暖的所在~」,如今爆出「假承攬真雇傭」爭議後,湧入大批網友怒灌,留言開轟「沒有交代,以後拒買博客來」、「對比貴司對打掃阿姨做的事情,『一起來感受台灣的溫情吧』這句話真是格外諷刺」、「最美風景是人,說完不覺得好笑嗎」、「『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很好意思」、「一邊說溫情,一邊欺負老人,真的不行」。

阿姨辛苦20年領嘸退休金!網見博客來臉書「最後貼文」超火大:格外諷刺
博客來臉書第一則貼文提到「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引來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博客來臉書粉專)


博客來「假承攬真雇傭」爭議曝光後,母公司統一超商為了平息眾怒,除了宣布博客來總經理立刻調離現職外,也即刻啟動內部調查,強調博客來長期重視工作夥伴關係,除遵循勞基法外,更希望與時俱進兼顧夥伴於公司發展時各項福利,針對此事,公司已經進行調查,並感謝這位長期服務於博客來的夥伴,藉由此事件讓我們發現博客來內部問題。

阿姨辛苦20年領嘸退休金!網見博客來臉書「最後貼文」超火大:格外諷刺
網友湧入留言狂轟博客來。(圖/翻攝自博客來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解雇打掃阿姨惹議!統一超「調職博客來總經理」網冷笑:背黑鍋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