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響樂」政見達成? 蔣萬安就職典禮二寶爆哭

民視新聞/林秀宜、畢翔、郭南宏、方雋淮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誓就職,卻出現小插曲,一歲半的小兒子不賞臉,典禮一開始就爆哭,妻子只好一起離場,不過回歸市政,蔣萬安特別點名大巨蛋是首要任務,交接完更馬不停蹄直奔議會拜會議員,還難得和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合體,一起在鏡頭前比愛心。

更多新聞: 新任縣市首長、議員就職 陳柏惟發聲談這件事

蔣萬安才準備交接,台下卻傳來宏亮哭聲,之前說要讓嬰兒啼哭聲,變北市交響樂,這下政見達成了!

「北市交響樂」政見達成? 蔣萬安就職典禮二寶爆哭

原來哭聲就是蔣萬安的二寶,爆哭將近30秒,爸爸無奈苦笑,媽媽石舫亘安撫也沒用,只好趕緊抱離現場。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當然有點小可惜,但是我知道,他們其實在舞台後方,其實透過現場電視轉播,還是全程收看,而且二寶緊盯螢幕趴在電視前面,他就喊爸爸。」

從柯文哲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入主北市府,上任首要任務蔣萬安點名這一項。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大巨蛋絕對是,市民非常關心的議題,我想我也具體承諾,會盡全力在一年內,讓它全部完工。」

「北市交響樂」政見達成? 蔣萬安就職典禮二寶爆哭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剛剛有跟他講啦,我說如果陳時中當選的話,大巨蛋他們就會給他過,現在是你當選,你覺得中央怎麼處理大巨蛋。」

提到大巨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忍不住再開酸,但不只多項建設要持續,蔣萬安致詞更提到,未來希望公務員少說多做,更要營造和諧府會關係。結束交接就直奔議會,和議員們大合照,進到議場正巧遇見他!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比愛心這樣就對了),今天忘了帶禮物。」

堪稱頭號柯黑的王世堅,準備好當蔣師,沒帶禮物沒關係,和市長同框比愛心,逗樂現場其他議員,蔣萬安也進到市長室,新官上任簽下首份公文,未來還有龐雜市政工作,等著他一一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連任議員今就職 宣布選舉補助款捐助兒童早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