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宣誓就職桃園市長 朱立倫、吳伯雄到場觀禮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周秉瑜 桃園報導

新舊任桃園市長舉辦交接,張善政宣誓就職、走馬上任,他除了感謝鄭文燦8年來努力,也希望盡快推動營養午餐免費、公共建設總體檢,和通勤月票等政策,現場包括主席朱立倫、前桃園縣長吳伯雄,以及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到場觀禮。而議會的議長,則由邱奕勝順利連任。

更多新聞: 排黑條款掀爭論!律師曝限制黑道從政困難主因 笑諷:員林人以後怎麼選

新舊任桃園市長交接,張善政從鄭文燦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期盼不只延續過往政績,也要加緊腳步前進。

新任桃園市長 張善政說,「桃園的進步 沒有因為交接的關係,耽誤到一秒鐘 也都沒有停滯,我在這邊要特別請大家,雖然我剛剛說,鄭市長已經離職,我們是不是用掌聲,謝謝他這八年的努。」

卸任桃園市長 鄭文燦說,「如何讓桃園更好 這個是我的DNA,這永遠不會改變,任期有限制 對桃園的愛沒有限制,所以無論我將來扮演什麼角色,一定都會挺桃園 支持桃園。」

桃園綠地變藍天,國民黨重返執政,現場包括主席朱立倫、前桃園縣長吳伯雄,以及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都到場觀禮。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我也相信以張善政市長的,學歷 經歷 能力 個人操守,而且他對桃園的愛,相信這個團隊,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很快就來翻轉桃園 讓桃園起飛。」

張善政宣誓就職桃園市長 朱立倫、吳伯雄到場觀禮

但桃園市府的小內閣,出現許多朱立倫人馬,被嘲諷是「桃朱隱園」,張善政說,現在他們都是桃園隊,過去的標籤不要往上貼,就任後有許多政策,要先力拚實現。

新任桃園市長 張善政說,「(未來)新的學期 (免費)營養午餐也好,等等的這些就可以啟動,這個都是前100天就可以做到的事情,還有就是啟動,但是未必在100天裡面完成,剛才講的公共工程體檢,絕對會啟動,1280月票方案也會盡速啟動,跟交通部去協調。」

張善政宣誓就職桃園市長 朱立倫、吳伯雄到場觀禮

另一方面桃園市議會也投票選出正、副議長。議長寶座由原議長、國民黨籍邱奕勝對決民進黨八德區議員呂林小鳳,最終由邱奕勝以拿下國民黨及無黨籍共39票,成功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基隆前議長「倒戈」挺童子瑋 不怕黨紀處分喊:我要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