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國民黨蔣根煌、陳鴻源38票當選連任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第四屆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議員蔣根煌以38票連任議長,贏過綠營對手陳啟能的28票,至於副議長,原本無黨聯盟的蔡錦賢,有意爭取,據傳經過侯友宜市長協調,國民黨成功整合無黨關鍵席次,副議長也是由陳鴻源,38票取得連任。

更多新聞: 排黑條款掀爭論!律師曝限制黑道從政困難主因 笑諷:員林人以後怎麼選

新北市議會唱票人員說,「蔣根煌一票選舉人蔡錦賢。」

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無黨聯盟的蔡錦賢投下關鍵一票,除了他還有其他無黨聯盟成員,都已經達成共識,票票投國民黨。第四屆議長由蔣根煌38票,高票當選連任。

新北市議員(國)蔣根煌說,「我最感謝我們蔡總召(蔡錦賢),真的很感謝他,也感謝我們所有的國民黨議員謝謝。」

新北市議員(無盟)馬見說,「其實侯市長只是站在一個,協助者的角色,最重要的還是議會自主,原本我們無黨團有候選人,就是蔡錦賢議員,想要爭取副議長的席次,那但是因為我們希望,侯市長在市政府會關係上,有很好很良善的互動關係,那我們無黨也願意配合國民黨,一起來協助市政府,那不要淪陷在政黨惡鬥,跟政治的攻防裡面。」

新北市議會第四屆總共有66席,其中國民黨占32席,民進黨28席,無黨聯盟3席,無黨2席,以及民眾黨1席。國民黨推出蔣根煌和陳鴻源來選正副議長,民進黨則推選陳啟能跟李倩萍,正副議長都由國民黨38票,贏過綠營對手28票。

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國民黨蔣根煌、陳鴻源38票當選連任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無黨聯盟是跟長期跟國民黨團,都結合得比較密切,所以我們也並不意外這次選舉的結果,看到民眾黨他們之前在選舉前,曾經發出訊息說民眾黨的,議員當選人必須要投給自己,但是我們看得非常清楚,我們也看到不排除未來民眾黨,是不是會跟國民黨結合。」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不意外民眾黨說要投自己卻投國民黨。」

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國民黨蔣根煌、陳鴻源38票當選連任
國民黨陳明義與民眾黨陳世軒,父子倆一起選上,在議會同台,從陳世軒投票意向來看,未來不排除有更多藍白合作的機會。而民進黨議員陳啟能卸下黨團總召身分,由鄭宇恩來接任,未來民進黨將會以最大在野黨身分,繼續監督市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基隆前議長「倒戈」挺童子瑋 不怕黨紀處分喊:我要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