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病況惡化暫離台灣!沉寂3天現況曝光…悲吐心聲:不善待自己
詹雅雯去年罹患帕金森氏症,還多次進入醫院動刀。(圖/翻攝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55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去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導致左腦部分萎縮,今年還診斷出腦動脈瘤緊急開刀,被醫師告知「隨時可能往生」;多次進出醫院也讓她消瘦不少。雖然詹雅雯一直積極對抗病魔,不過近日她宣佈病情惡化、擔心未來沒力氣出門,決定離開台灣到日本流浪1個月;昨(24日)平安夜更寫下對人生的感悟,心碎表示「回首歲月才知道,我是這麼的不愛自己,不善待自己」。

更多新聞: 術後3個月昏睡!醫判詹雅雯「介於休克與睡眠」…病況曝:站起來都難

詹雅雯雖然多病纏身,但仍經常和粉絲保持互動,22日她突然在臉書驚言「身體的症狀越來越多,不適感越來越加深,讓我深刻意識到人生真的『唯有當下』,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不讓自己後悔遺憾⋯再等可能就沒有力氣出門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遺憾,她決定用生命去旅遊,去日本流浪1個月,並答應會和粉絲分享沿路風光。

詹雅雯病況惡化暫離台灣!沉寂3天現況曝光…她悲吐心聲:不善待自己
詹雅雯日前宣布,要在沒力氣前離開台灣、到日本流浪。(圖/翻攝詹雅雯臉書)

昨(24日)迎來平安夜,詹雅雯曬出一系列照片,有日本車水馬龍的畫面,大批民眾觀賞閃閃發亮的耶誕樹景象,以及準備登上郵輪的璀璨夜色,每一個畫面都散發濃厚的耶誕氣息,「車子緩緩開進了日本的黃昏,一步步進入璀璨的聖誕世界…平安夜」,並警覺「回首歲月才知道⋯我是這麼的不愛自己,不善待自己」。

詹雅雯病況惡化暫離台灣!沉寂3天現況曝光…她悲吐心聲:不善待自己
詹雅雯在平安夜和粉絲分享沿途美景。(圖/翻攝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病況惡化暫離台灣!沉寂3天現況曝光…她悲吐心聲:不善待自己

對此,詹雅雯不禁感嘆,過去都是從電視上「看見」快樂的氛圍,「想像」別人的喜悅,從沒親身經歷這種心情,「冒險的第三天,讓我體會到了,原來我的快樂第一步⋯就是勇敢走出來親自去體驗」。貼文一出,許多粉絲都力挺留言表示,「因為妳都一直做公益忘我境界,所以忘了讓自己快樂。要讓別人快樂很重要,讓自己快樂也很重要的。」、「加油…要祝福的話太多,只希望你過得好」。


更多新聞: 詹雅雯突宣布離開台灣!「開腦驚見腫瘤」抱病喊1句話:不能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