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看台倒塌瞬間曝!埃及爆大規模踩踏釀27傷 雙方球迷嚴重推擠惹禍
「哈桑穆斯塔法體育館」昨(24日)舉辦埃及超級盃籃球賽,發生嚴重踩踏事故導致27人受傷。(圖/翻攝「shadymohamed」TikTok)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埃及首都開羅被稱為「十月六日體育館」(6thof October)的「哈桑穆斯塔法體育館」(Hassan Moustafa Sports Hall),昨(24日)平安夜時,舉辦埃及超級盃(Egyptian Super Cup)籃球賽,原本一場熱血的賽事,卻因雙方球迷為支持球員太過激動,在看台上互相推擠,最後導致觀眾席在賽間轟然前傾、倒塌,演變成「人踩人」意外事故,至少27人受傷,賽事也隨即遭到取消。

更多新聞: 防止梨泰院踩踏悲劇 新北耶誕城動員570警力


籃球看台倒塌瞬間曝光!球迷為搶好位置慘摔 埃及爆大規模踩踏釀27傷
籃球場上正在舉辦賽事,後方的觀眾席轟然倒塌,嚇得現場其他觀眾急忙逃生。(圖/翻攝「shadymohamed」TikTok)

「哈桑穆斯塔法體育館」昨(24日)舉辦埃及超級盃籃球賽,此場賽事由阿赫利體育俱樂部(Al-Ahly Sporting Club),對上亞歷山大港伊蒂哈德俱樂部(Al-Ittihad Alexandria Club),是當地擁有知名度的球隊,現場也擠滿了觀眾,未料在賽事打得正熱烈時,位於觀眾席上的雙方支持者,疑似為了搶好位置發生推擠和爭執,導致金屬看台不堪負荷,在眾人眼前應聲倒塌,部分座位倒在觀眾身上,現場的觀眾也發出尖叫聲和求救的呼喊聲,逃生的過程也出現「人踩人」的踩踏事故。

而這場事故造成至少27人受傷,也使得該場比賽隨即被取消和調查,埃及衛生部發言人加法爾(Hossam Abdel Ghaffar)表示,受傷的27人中有出血和骨折的狀況,不過多數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耶誕城警戴耶誕帽遭網嗆:尊嚴都沒了 員警出面打臉:歡愉氣氛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