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就任新竹市長 林智堅:務必實踐對市民的承諾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午宣誓就職,提及是否擔心未來市政、官司兩頭燒,她表示絕對尊重司法,更相信市府堅實團隊,能將市政做到最好。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臉書恭賀她新上任,也期許高虹安及市府團隊,任重道遠、繼續前行,務必實踐對市民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會龍頭之爭今登場! 22縣市正副議長完整名單一次看

林智堅表示,今日是新任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的日子,首先,要恭喜高市長,並祝福市府團隊順利步上軌道,不負新竹市民所託,繼續讓這座城市吹拂著幸福的風。

林智堅表示,市政如麻,回想自己8年前剛接任市長時,經常過了凌晨才踏入家門,所幸,自己的身邊都是專業、認真的公務同仁和學者專家,他們齊心解決城市沈痾已久的問題,也為新竹未來10年、20年的發展定錨,能和這樣的團隊共事,是我畢生的榮幸。

林智堅也感謝勞心勞力的市府同仁,因為有他們,新竹市的建設像是一朵朵美麗的花蕊,綻放在風城的每個角落。他強調,新竹市的永續發展有幾項至關重要的建設,像是「竹科X計畫」、「新竹輕軌」以及活絡舊城區、串聯前後站的「大車站計畫」等等,目前在中央經費的挹注下,都已突破難關持續進行中。

林智堅說,這些計畫在規劃之初,就知道需要未來的市府團隊一棒接一棒,才能完成,他期盼高虹安能審慎評估推動,以城市發展和新竹人的福祉為最大公約數。

林智堅說,過去選舉期間,他最常提到的一句話是「紛擾會過去、建設會留下」,但最不捨的是,選舉過程中許多惡意的中傷和影射,都波及到無辜的市府同仁,但我絕對堅信市府團隊的德行與操守。因此,過去選舉語言的指涉,希望能到此為止。

林智堅報告,這8年建設的預算規劃皆依法編列,工程發包也依照採購法程序來進行,施工期間按照中央法規成立的工程查核小組,此外我們也在「重大工程會議」引進政風監察的制度;建設這座城市之餘,我們累積減債32.1億,希望讓後續接任的團隊更有空間發揮。

林智堅期望未來團隊能以公允的角度,善待每位肯做事、會做事的團隊同仁,讓市政建設回歸正軌,而非政治角力的工具,「我相信,真心愛新竹市,把這裡當成家,市政自然能順利推動。再次誠摯祝福承擔重任的高虹安市長及市府團隊,任重道遠、繼續前行,務必實踐對市民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卸任後也喊忙 柯P曝蔣萬安「第一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