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16字轟執政者!王定宇看出端倪諷「真勇者」:敢公開指責習近平
郭台銘12月21日在臉書砲轟執政者禽獸食祿,被外界認為因BNT疫苗槓上政府,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提出中國防疫亂象,認為郭台銘講的是中國。(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月21日,在臉書發文寫下,「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並希望執政者能「體民所苦,廣納建言」,被外界解讀為因BNT次世代疫苗採購案槓上衛福部長薛瑞元,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接受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訪問時,提及中國防疫亂象,像是搶藥潮、醫病危機等,認為郭台銘文中的「執政者體民所苦」,應是在講中國的政府,更諷刺郭台銘是「真勇者」,不只是敢「公開指責習近平的第一人,甚至比拜登還厲害」。

更多新聞: 中國疫苗真沒效?醫曝躺平式防疫3大弊端 憂喊:到底做了什麼準備


郭台銘轟執政者禽獸食祿!王定宇提中國防疫諷真勇者:敢公開指責習近平
郭台銘在臉書上的發文,被王定宇解讀為是諷刺中國的防疫亂象,他更稱郭為「真勇者」。(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在接受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訪問時,提到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月21日在臉書對執政者的建議,王定宇認為對比台灣如今的現狀,中國不但能隨意封控、禁止65歲以下打國外疫苗,也不願接受國外贈送疫苗,讓王定宇不禁問道:「是誰把人民的性命當芻狗。」所以他提到郭台銘應是在講「中國的中央」,只是人客氣不講得太明白,最後也誇獎郭台銘是「真勇者」,是公開指責習近平的第一人。

郭台銘轟執政者禽獸食祿!王定宇提中國防疫諷真勇者:敢公開指責習近平
王定宇在影片中細數各個疫苗的數量,並斬釘截鐵表示台灣不缺疫苗。(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王定宇也有在影片中提及,台灣現下疫苗狀況,各式疫苗都還有300萬劑以上,所以是不缺疫苗的,更表示「疫苗像蛋糕」,放久會過期,認為BNT次世代疫苗採購案,有太多事情可以討論,不必過太過情緒化,應看清事實面再說話。

更多新聞: 中國確診者臉脫皮、舌發黑 驚爆新變種?醫師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