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主動問嗎?妹子試用期過了卻沒調薪 網曝面試「這2字」是關鍵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已經待滿了3個月,但公司卻遲遲沒有找她談試用期考核的事,很糾結到底該不該主動開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公司聘請員工後,都會給予3個月試用期,讓新人學習,檢視是否適任這份工作,薪水也會有提升。不過,近日就有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已經待滿了3個月,但公司卻遲遲沒有找她談試用期考核的事,很糾結到底該不該主動開口,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高喊「快去問」,並分享了自身慘痛經驗。

更多新聞: 只是想離職「年終被砍3/4」他滿肚委屈 過來人見1關鍵嘆:真的菜


該主動問嗎?妹子試用期過了卻沒調薪 網曝面試「這2字」是關鍵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已經待滿了3個月,但公司卻遲遲沒有找她談試用期考核的事,很糾結到底該不該主動開口。(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試用期過後薪資,大家會主動跟公司提嗎?」為題發文,表示「我目前剛滿三個月多幾天,但公司一直沒約談我關於試用期考核的事情,雖然我也覺得他們根本沒在考核,就是找免洗筷的概念」。

原PO進一步指出,「進去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職務好像三不管地帶,很多事情要自己摸索。其實自己也很想離職,但礙於年末又很難找工作」,坦言自己這段期間都有在找工作,但後來都沒消息,大嘆「我一直很糾結要不要去提試用期的事情⋯如果年後想走的話,還有需要去提嗎?」。

另外,原PO也在文章中透露了自己糾結的點,表示「雖然說是年後想走啦,但也不是想找下家就可以馬上找到,所以會想說是不是還會再待三、四個月。本來就已經待的不開心了,不爭取權益好像很虧待自己」。


該主動問嗎?妹子試用期過了卻沒調薪 網曝面試「這2字」是關鍵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面倒高喊「快去問」,並分享慘痛經驗,「我試用期過沒調薪,待半年多才跟著全公司績效考核,調了1300元再待了幾個月,我就去跟主管說,我很介意薪水調很少,考慮去找其他工作了,主管就再幫我調4000元,我很後悔沒早點去講,人資跟主管就是皮皮的,你乖乖上班就不會主動調你薪水」、「我的同事在我試用期快結束的時候跟我提醒,這種是要主動去問人資部門,否則過了試用期卻領試用期的薪水⋯你的權益會被吃掉」。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列出關鍵,表示「要問!我也是到了試用期過後發現怎麼薪水沒變,問了主管她才說之前是說試用期後『可能』是情況考核調整薪資」、「如果有談到過試用『可能』調薪,通常是沒調,要有確定的跟你說金額才會是真的。當初有談試用期過後要提高薪水,我過試用期發現錢沒調就直接反應拿錢」。

更多新聞: 33歲男拿爸媽錢做生意!月賺20萬嘆「生活太安逸」網看了秒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