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不買房「都在等繼承」?他1句曝現實:超多人這樣想
一名網友詢問8年級生心態,是否都在等繼承家中房產,引發議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買房不易,房價逐年緩漲的情況下,現階段若想在都會區,用千萬內買全新兩房含車位,恐怕相當困難。就有網友對8年級生的心態提問,在很難單靠自己買房的情況 下,等著繼承父母房產的人究竟多不多,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買房炒短線有得玩?吳淡如1句曝「這類會套很久」:不是只有升息問題

一名網友先在PTT詢問《8年級不買房,等繼承的多嗎?》,指出自己詢問一名8年級生同事「有在存錢買房嗎」,沒想到對方直呼「房子太貴幹嘛買,等繼承就好了啊」讓他忍不住詢問這是個案還是普遍想法。不少人回應「下一代沒房可以繼承的算少數了」、「平均國人餘命愈來愈高,八年級生可能要等到六十歲後了」、「結果他爸退休後賣掉空屋當養老費」、「有想過等繼承的房,那個五六十年的房會是什麼樣子嗎」、「如果在台北工作,繼承南部也沒用啊」、「等到繼承都幾歲了,房子也老了」。

也有8年級生回文,表示:「8年級頭跟女友有共識以後不買房,我們也不打算生小孩,就兩人攜手度過一生;與其說是等繼承房子,不如說是老了至少有個機能還可以的地方住,就沒有必要買房。就算那時候屋齡可能50年了,不過退休後年紀大了也不會在意那麼多,有個地方可以睡覺就好。」

8年級生不買房「都在等繼承」?他1句曝現實:超多人這樣想
 有網友分享8年級生對於買房的心態。(圖/翻攝PTT)

另一方面,他指出:「不買房的另個問題就是自由度的問題,買了房子後就不可能說搬家就搬家,說換工作就換工作,但租房子自由度就提高很多,就算房子漲了,但工作發展受限,房子漲了真的有比較划算嗎?」他進一步說,重點是老了至少還有個地方能住,就算不是自己繼承的,身邊也不少8年級朋友有一樣想法,覺得年輕自由自在比較重要,不買房的錢,只要有好好存起來理財就夠了。


更多新聞: 預售屋「下車潮」破4成!46%消費者看跌明年房價 永慶曝房市4大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