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大賽挑戰惡劣氣候 最艱苦帆船賽啟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77屆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週一從雪梨出發,終點是塔司馬尼亞島的首府霍巴特,全長1170公里,由於賽程將通過濃霧和惡劣天候,將是全世界最艱苦的帆船大賽之一。

更多新聞: NBA/諾威茨基銅像揭幕 獨行俠耶誕戰單節51分創紀錄

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在雪梨當地的25日出發,這是自1945年以來維持了77年的聖誕傳統賽事,所有參賽帆船從雪梨灣出發,到塔斯馬尼亞島的首都霍巴特,全長共1170公里,賽事史上的最快完賽紀錄,是2005年由WildOats六號創下的1天18小時40分10秒的紀錄。

這些參賽帆船最長的超過20公尺,屬於超級帆船,比較小的大約10公尺左右,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都是不同類型帆船比賽的佼佼者,LawConnect在搶響後一馬當先朝海港出口衝去,BlackJack則是緊追在後,領先集團總共有4艘帆船互不相讓,Black是去年的冠軍,它是以2天12小時37分駛完全程。

由於前往霍巴特途中,會經過陣陣強風,對參賽者的駕駛技術是一大考驗,加上濃霧和惡劣氣候,也因此不少參賽帆船常常會在途中故障,甚至專受損不得不退出比賽。

每年的成績都和天氣,途中的風向,參賽者的駕駛技術,都有絕對的關係,也被稱為全世界最艱酷的帆船大賽之一。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姆巴佩得金靴獎開心不起來 光頭裁判暖心安慰:還有下一個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