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門將慘了?嘲諷姆巴佩「敗人品」球迷怒:退出國家隊
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中)奪冠後不斷出言嘲諷姆巴佩(右),爭議發言讓球迷也看不下去。(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由南美洲勁旅阿根廷拿下睽違36年的冠軍,不僅梅西(Lionel Messi)拿下「金球獎」,擔任門將的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獲得象徵最佳守門員的「金手套獎」殊榮。不過獲獎後,E.馬丁尼茲先將獎盃放在重要部位慶祝,後續還屢屢對法國王牌姆巴佩(Kylian Mbappe)出言嘲諷,引發「敗人品」風波,現在傳出,除了E.馬丁尼茲所屬的球隊想開除他,阿根廷球迷似乎也有意將他踢出國家隊。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足球/阿根廷門將慘了?嘲諷姆巴佩「敗人品」球迷怒:退出國家隊
阿根廷門將E.馬丁尼茲在領獎時做出不雅動作。(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30歲的E.馬丁尼茲防守能力極佳,擁有195公分的他身手靈活,在卡達世界盃屢屢擋下對手的強勁踢球,在冠軍賽的PK大賽他更是擋下關鍵1球,成為奪冠功臣之一。賽後,E.馬丁尼茲拿下本屆最佳守門員的「金手套獎」,不過他在上台領獎時,用獎盃做出不雅動作,後續在奪冠的休息室慶功時,他也突然比出「噤聲」手勢,並接著說「為姆巴佩默哀1分鐘」,似乎是在調侃他個人踢進3球也沒有用。回到阿根廷的封王遊行時,E.馬丁尼茲更帶著「臭臉姆巴佩娃娃」接受眾人歡呼,接二連三的嘲諷舉動,引起不少球迷反彈。

足球/阿根廷門將慘了?嘲諷姆巴佩「敗人品」球迷怒:退出國家隊
E.馬丁尼茲(左)抱著「姆巴佩娃娃」參加封王遊行。(圖/翻攝推特)


不僅法國球迷對E.馬丁尼茲的行為相當火大,不少阿根廷球迷也看不下去。阿根廷媒體《Ole》以「所有人都討厭E.馬丁尼茲」為題報導,討論他近期的舉動不斷遭到外界譴責,「批判的砲火都往E.馬丁尼茲身上打,因為他的言行傷害了很多人」。此外,日媒《東京體育》也指出,阿根廷球迷也看不下去他的行為,更擔心會敗壞國家隊的名聲,因此社群平台上出現不少要求E.馬丁尼茲退出國家隊的聲浪。

事實上,西班牙媒體《Fichajes.net》日前就報導,E.馬丁尼茲一連串誇張行為,讓他所屬的職業母隊,英超阿斯頓維拉俱樂部的總教練艾美利(Unai Emery)相當不滿,雙方疑似為此吵翻天,教練也考慮要讓E.馬丁尼茲離隊,風波可說是越燒越大。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世足奪冠「只排第2」!FIFA世界排名第1是這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