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世足奪冠「只排第2」!FIFA世界排名第1是這國家
阿根廷奪下本屆世界盃冠軍,不過世界排名仍輸給巴西,排名第2。(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圓滿落幕,冠軍由南美洲勁旅阿根廷拿下,順利抱回大力神盃,也讓隊中35歲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不過阿根廷雖然在世界盃奪冠,還是無法讓他們躋身國際足球總會(FIFA)男足國家隊的世界排名第1,根據昨(22)日出爐的最新排名,目前穩居龍頭的還是巴西,阿根廷則是緊追在後,排名第2。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足球/阿根廷世足奪冠「只排第2」!FIFA世界排名第1是這國家
巴西本屆世界盃止步8強,不過在世界排名仍舊位居第1。(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美聯社》報導,巴西雖然在本屆世界盃敗給「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止步8強,不過依照FIFA的世界排名計算方式,巴西近幾年的出賽成績換算下來的積分,讓他們依舊能傲視全球足壇,穩居全球排名第1。而阿根廷靠著本屆世界盃奪冠成績,讓排名上升1名,目前暫居第2,拿下亞軍的法國排名也略微上升,目前排名第3。

足球/阿根廷世足奪冠「只排第2」!FIFA世界排名第1是這國家
FIFA最新世界男足排名出爐,巴西依舊穩居第1,阿根廷則是緊追在後。(圖/翻攝自FIFA官網)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僅贏下1場比賽,小組賽比完後就遭到淘汰,早早打包回家,因此排名連掉2名,目前位居第4。英格蘭及荷蘭都在本屆世界盃中止步於8強,目前世界排名則是分居第5及第6。而本屆世界盃季軍的克羅埃西亞排名大躍進,一口氣上升5名,目前在世界排名中暫居第7。

足球/阿根廷世足奪冠「只排第2」!FIFA世界排名第1是這國家
摩洛哥在本屆世界盃拿下第4名,堪稱最大黑馬。(圖/美聯社提供)


義大利一直是歐洲足壇強權,不過本屆沒有入選世界盃會內賽,排名掉至第8。摩洛哥為本屆世界盃大黑馬,不但為首度闖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國家,也順利拿下第4名的好成績,讓他們的排名躍升11名,目前排名第11。排名第13的美國隊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中,本屆世界盃表現最亮眼的國家,晉級到16強賽,排名上升了3位。墨西哥最新排名則是第15名。

本屆世界盃踢進16強賽的日本,排名上升了4名,目前第20名,在亞洲足球聯盟中(AFC)位居領先位置。澳洲同樣踢進世界盃16強,排名上升11名,目前暫居第27名。另外,在小組賽中踢贏巴西的非洲國家喀麥隆也上升10名,排名第33。而做為地主國的卡達,在小組賽3場全吞敗,也讓國家隊的排名下降10位,目前排名第60名。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