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魅力席捲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原因曝光
阿根廷球星梅西率隊拿下本屆世界盃冠軍,讓阿根廷人民都陷入瘋狂。(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賽事圓滿落幕,本屆由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拿下冠軍金盃,這是阿根廷睽違36年後再度奪冠,得來不易的冠軍獎盃讓當地人民為之瘋狂,梅西也一躍成為國家英雄,不少建築物都被畫上梅西畫像,還有許多家長想為自己的孩子取名為「梅西」。不過事實上,阿根廷政府早在2014年就立法禁止新生兒取名為「梅西」,原因也曝光。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頒獎典禮披「金邊黑袍」笑捧冠軍金盃!背後深遠含義曝

卡達世足/魅力席捲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原因曝光
梅西(黑袍者)率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冠軍,人氣更上一層樓。(圖/美聯社提供)

35歲的梅西足壇生涯相當傳奇,他患有先天性侏儒症,後來經過治療才完成發育,不過身高也僅有170公分,在足球界中算是較嬌小的球員。但是梅西沒有受到身材的限制,依舊踢出一腳好球,他曾拿下10次西班牙聯賽冠軍、4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1次奧運冠軍、1次美洲盃冠軍,如今連世界盃冠軍也到手,讓梅西堪稱是當代阿根廷最偉大的球星,也是多數阿根廷人民心中的偶像。

卡達世足/魅力席捲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原因曝光
阿根廷人民視梅西為國家英雄,不過政府早在2014年就下令,禁止新生兒取名為「梅西」。(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在足壇的成就,讓他在阿根廷人民心中幾乎是神一般的存在,不過他的出生地羅薩里奧(Rosario)政府在2014年就立法禁止父母將新生兒取名為「梅西」。根據當地官員表示,由於梅西在阿根廷是姓氏,而非名字,為了避免日後在名字及姓氏上搞混,引來工作或是生活中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政府下令,禁止用「梅西」當作第一或是第二名字。

不過也有其他傳言指出,阿根廷政府是擔心受到梅西風潮影響,未來恐怕會出現成千上萬個「梅西」,因此才立下此項法律。也有一說是因為梅西對足壇有著崇高的地位,因此為了表示對梅西的尊重,因此才規定父母不能將新生兒取名為「梅西」。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被問「看好梅西或姆巴佩誰奪冠」?內馬爾真性情回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