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承諾女性閣員1/3未達標! 顏若芳:一上任就跳票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個上班日就開晨會,緊接著還有跨年和台灣燈會兩項大型活動,外界擔心,蔣團隊沒到位,市政恐怕無法接軌,不只副市長林奕華,體育局長、研考會主委都還沒到任,蔣萬安回應要尊重原單位相關程序安排。加上,之前蔣萬安說閣員有1/3女性也沒達標,議員顏若芳就質疑一上任就政見跳票。

更多新聞: 午仔魚被中國禁止 業者用一招增加內銷消費市場

一早7點多就到市政府,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第二天,就延續前朝柯文哲晨會傳統。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週至少我們都每天召開晨會,包括大巨蛋、跨年,以及2月份開始的台灣燈會,我們也進行了一些討論。」

蔣萬安承諾女性閣員1/3未達標! 顏若芳:一上任就跳票

透露晨會內容,想趕快市政接軌,但外界質疑團隊沒到位,會不會變成市政脫軌,不只要接任副市長的林奕華,研考會主委俞振華,也是預計2月上任,蔣萬安視為首要任務的大巨蛋,主掌單位的體育局長王泓翔,要等到1月6日,衛生局長還沒找到人,現在由副局長代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都是各領域,非常優秀不可或缺的人才,所以我們也要尊重,他們原單位的相關程序安排。」

上任沒有蜜月期,過去政見也被檢視,蔣萬安說要把市府女性閣員比例提高到1/3,但現在卻只有1/6,明顯有大段差距。

蔣萬安承諾女性閣員1/3未達標! 顏若芳:一上任就跳票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說,「所以我不曉得說,國民黨的女性人才是不是太少,或者是說蔣萬安你一上任就跳票,那未來你這麼多的政見,是不是都逐一開始跳票。」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都是以用人唯才,除了性別的考量,我們也要平衡考慮,包括專業等各方因素,也一定會逐步達成。」

緊接就有大型活動,跨年晚會和台灣燈會,等著蔣萬安處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拼下去就對了,我一定當大家最堅實後盾。」

上班日趕緊用廣播和市府同仁精神喊話,但現在只有一名副手李四川要一打二,人事也還沒敲定,恐爬難穩定軍心,蔣萬安新政備受考驗。

更多新聞: 不只台灣農漁產品和糕餅 挪威鮭魚被中國禁是因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