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食榜「台灣慘輸英格蘭」惹眾怒!BBC記者傻眼:史上最蠢排名
台灣一向以美食自居,像是牛肉麵、鹹酥雞更讓國外旅客慕名而來。(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擁有不少引以為傲的事物,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就是其中之一,許多國外旅客更是慕名而來。不過,總部位於保加利亞的國際美食指南「Taste Atlas」評比95國後發布全球最佳美食排名,台灣不僅只排在第45名,還慘輸向來被外界視為「美食沙漠」、排名29的英格蘭。排行榜一出引發爭議,就連BBC記者也看不下去,跳出來為台灣抱屈,狠酸這是「史上最愚蠢的清單」。

更多新聞: 沒去別說來玩過!CNN評選亞洲18秘境 台灣上榜3景點「全在墾丁」

「TasteAtlas」23日公布「全球最佳美食」排行榜,由義大利奪冠,接著希臘、西班牙、日本、印度依序包下前5名;倒數5名(91到95)分別為冰島、加拿大、拉脫維亞、摩洛哥、挪威。至於其他指標性的國家包括美國第8名、法國第9名、中國第11名、韓國第19名、泰國第30名。值得注意的是,向來以美食自豪的台灣只排在中段班的45名,慘輸經常被揶揄「美食只有炸魚薯條」的英格蘭。

全球美食榜「台灣慘輸英格蘭」惹眾怒!BBC記者傻眼:史上最蠢排名
台灣排在第45名的位置,慘輸英格蘭。(圖/翻攝「@TasteAtlas」推特)

排行榜一出,不僅國人傻眼,就連BBC駐北京記者麥克唐納(Stephen McDonell)也在推特抱不平,認為泰國美食排在第30名不合理,「這肯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清單!看看這些排在泰國前面的『美食』,包括英格蘭(29)、菲律賓(23)和美國(8),美國甚至還贏過法國(9)?」也質疑表示,「黎巴嫩(41)和台灣(49)美食超棒,但排名是什麼意思?」。

全球美食榜「台灣慘輸英格蘭」惹眾怒!BBC記者傻眼:史上最蠢排名
炸魚薯條是英國的國民美食。(示意圖/pixabay)

排行榜一公布引發爭議,主要是外界質疑美國竟排在法國之前,而英格蘭還排在泰國、黎巴嫩菜、馬來西亞等多個以美食著稱的國家。對此,不少外媒記者也轉發狠酸「這是一份從沒吃過食物的人會列出的名單」、「英格蘭在名單還勝泰國,是最大的笑話」。對於網路質疑聲浪不斷,「TasteAtlas」也回應表示,他們主要是透過民眾的評分來排名,每年一公佈都難免會讓部分人不滿,甚至還有大使館打來抗議,「我們已經習慣了」。



更多新聞: 台灣人最常Google啥?前十名竟有「3個18禁」 網笑:不可以色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