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演講時曾得罪觀眾!一句話讓台下氣到跳腳 他妙回緩頰息眾怒
補教名師呂捷近日受邀至「單程旅行社」,除了分享人生觀,還爆料曾有次演講時得罪觀眾。(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歷史科補教名師呂捷,因活潑的教法與貼近年輕人的語言,而在網路上廣受喜愛,在臉書上有超過23萬名粉絲追蹤,然而呂捷不光是專精於歷史學科,對於人生態度也有獨特的一套見解。近日他受邀至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談起「躺平人生觀」,並透露曾有次在大學演講,因對台下的學生們說出「嬌生慣養」一詞,竟然惹怒所有聽眾,讓他急忙勸大家不要生氣,並緩頰的說:「我也想被嬌生慣養阿!」

更多新聞: 年輕人都不知「蝦皮始祖」是誰?七、八年級生見2圖全暴動了

補教名師呂捷日前受邀至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談起「躺平人生觀」,對於對未來感到茫然的年輕學子們,他表示「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縱使今天去補習的學生有99%是不情願,那也要為剩下的1%負責任,找工作要「先求有再求好」,換角度想今天新人進來公司學習,老闆不收學費還得付對方薪水。若是工作表現良好卻遲遲沒有加薪,呂捷老師淡定的說:「是鑽石就總會發亮。」總會有慧眼識英雄的伯樂。

呂捷曝演講時曾得罪觀眾!一句話讓台下氣到跳腳 他妙回緩頰息眾怒
呂捷曝有次演講曾說觀眾「嬌生慣養」,結果惹怒大家,他連忙緩頰並解釋內心真實用意。(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呂捷提到,如今有很多躺平的年輕族群,很多人沒有目標可能是生活過太爽,有什麼事情跟爸媽開口就有,他透露過去曾有次在大學演講,因說了「嬌生慣養」一詞惹怒臺下的所有學生,他連忙勸大家不要生氣,緩頰說:「我也想被嬌生慣養阿!」

呂捷曝演講時曾得罪觀眾!一句話讓台下氣到跳腳 他妙回緩頰息眾怒
有網友憂慮職場表現良好,卻得不到同等回報,呂捷則認為「是鑽石總會發亮」,是人才有天一定會被發掘。(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雖然自身較為苦命,但也有生存的方式跟法則,漸漸達成每個小目標,首先要「活得下去」,活下去之後才能活得好,活得好才有可能活得精彩。呂捷分享許多人曾問過他如何克服心中挫折,他只回對方說:「我得活下去!」沒有過多的哲理,而呂捷也認為無論大還是小,人都必須要有目標,在達成短期、中期的目標後,長期的目標就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更多新聞: 特休假還有剩?延長、換錢相關「3規定」一次看 被老闆凹還可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