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不知「蝦皮始祖」是誰?七、八年級生見2圖全暴動了
有網友分享2張照片,表示這才是「蝦皮始祖」,引發上萬名網友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由於生活步調緊湊,現代的年輕人非常仰賴網購,只要一鍵就能買齊所有物品,非常方便,而蝦皮(Shopee)便是不少人選擇的網購平台前幾名。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網上分享2疊廣告單,有自信地說「這才是蝦皮始祖」,照片曝光後立刻讓不少七、八年級生陷入回憶殺。

更多新聞: 為了一口飯忍耐!20年清潔阿姨控博客來:至少給我工讀生福利
年輕人都不知「蝦皮始祖」是誰?她曬2圖引7、8年級生暴動
郵購單是不少七、八年級生的青春回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分享2張照片,感嘆現在的年輕人都只知道蝦皮,卻不知道「蝦皮始祖」是誰。從照片中可見,桌上擺滿數疊廣告單,上頭印著琳瑯滿目的小卡、果凍手錶、吊飾、貼紙還有許多新奇玩具。仔細一看,這些單子全都是曾經風靡一時的郵購中心廣告單,引起熱議。

貼文曝光後,讓不少七、八年級生瞬間陷入回憶殺,陸續在留言區笑說「為了郵購~學會了填寫劃撥單」、「雖然賣的東西品質都不是很好,但現在想起來好懷念啊」、「時代的眼淚」、「以前班上郵購傳來傳去」、「古代版的團購!我之前都是團主,還投很多錢去買小卡」、「上課都在傳閱一本本的郵購,拿存了好久的零用錢買了一些小東西」、「以前超常買這些垃圾,重點這種都等超久」、「差不多都要等一個月」、「這個翻車率超高的」、「國中時的回憶」。

年輕人都不知「蝦皮始祖」是誰?她曬2圖引7、8年級生暴動
原PO的貼文吸引1.1萬名網友朝聖關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由於當時的郵購單在學生間非常流行,意外引發不少亂象,「早上還有工讀生會偷跑進教室放傳單,警衛伯伯看到就在後面追」;還有網友感嘆過去民風純樸,網路科技也沒那麼發達,詐騙類案件較少,「還是之前民風比較純樸,好像沒遇過詐騙,不過現在買東西就要多小心了」。

更多新聞: 臉書翻譯功能為啥叫「翻譯年糕」?官方澄清:不是惡搞 正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