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苗栗僅3.9度「一圖秒懂溫差有多大」!鄭明典急示警1事
今(23日)各地清晨溫度都創新低,鄭明典急示警1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23日)受到寒流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清晨溫度都很低,像是苗栗造橋3.9度、新竹峨嵋4.1度、南投中寮4.6度、桃園大溪4.8度等。不過,待陽光露臉後各地溫度已逐漸緩和。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一張圖表,讓網友秒懂日夜溫差有多大。

更多新聞: 臉書翻譯功能為啥叫「翻譯年糕」?官方澄清:不是惡搞 正解曝光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台北過去24小時的溫度變化圖,清楚可見最高溫曾逼近20度,最低溫則僅有10度;對於將近10度的溫差,鄭明典表示「溫度變化曲線這麼明顯高低變化,就是日夜溫差大!」同時也提醒,台灣還有很多地方的溫差比台北更大,暖心說道「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保暖」。

清晨苗栗僅3.9度「一圖秒懂溫差有多大」!鄭明典急示警1事
台北過去24小時溫差極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網友們見狀也紛紛在留言區PO出所在地的溫度,「早安,頭份13度」、「阿蓮11度」、「台中市低溫起起伏伏,清晨四點正式跌破10°C,日夜溫差超過十」、「南投7度,又冷又凍」、「田中站溫差也很大」。平時樂於和網友互動、分享的鄭明典也貼出手機截圖,上頭顯示台北市木柵區8度,同樣相當寒冷。

清晨苗栗僅3.9度「一圖秒懂溫差有多大」!鄭明典急示警1事
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今天全台成「凍番薯」。(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事實上,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至平安夜都受到寒流、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非常寒冷,日夜溫差大。另外,今天全台各地包含離島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陣雨。


更多新聞: 才獲必比登推介!台南「葉家小卷米粉」明年元旦起無限期歇業